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航天学院成功举办“飞天论坛”暨西北工业大学第九届翱翔青年学者论坛航天学院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22:58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西北工业大学第九届翱翔青年学者论坛于2022年5月31日——6月7日举行。为强化落实学校及学院引才引智政策,航天学院举办了“飞天论坛”暨翱翔青年学者论坛航天学院分论坛。会议于6月1日以在线方式举行,来自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著名高校的25位青年学者受邀参会。航天学院执行院长岳晓奎、副院长宁昕、学院各研究所所长及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代洪华主持。

会议开始,岳晓奎致欢迎辞,介绍了本次论坛的目的——加强学者交流,促进合作开展,并热情邀请与会青年学者深入了解、投身航天学院。随后宁昕介绍了航天学院基本情况。

致辞及学院介绍结束后,论坛在两个会场进行,各位青年学者结合自身研究工作及最新创新成果做学术报告。其中,会场一主要以航天动力能源研究领域为主,所作报告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巢策洲博士的《FEM-SPH耦合的弹靶仿真方法研究》,南洋理工大学陈超博士的《新型含能材料机器学习模型》以及香港理工大学蒋潇博士的《关于燃烧/碳烟的多相流数值模拟》等13个报告。会场二主要以信息与控制领域研究为主,包括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闫冰博士的《Autonomous System Safety and Collaborative Control of Multi-agent Systems》,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博皓博士的《多约束条件下的飞行器智能制导方法研究》以及阿姆斯特丹大学李鸿云博士的《Robust Cloud Resource Management for Time-Critical Tasks》等12份报告。与会的青年学者们的报告精彩纷呈,展示了其所研究领域的最新科研成就。

学术报告结束后,各研究所所长、各位青年学者围绕人才引进政策、薪酬待遇、未来发展空间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岳晓奎对各位学者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果予以肯定,并欢迎各位青年学者能够选择航天学院,并投身学院未来发展。

翱翔青年学者论坛是我校汇聚海内外优秀人才开展前沿学术交流和职业生涯交流的盛会。论坛通过云宣讲、云洽谈、主题报告、学术研讨等方式相互启迪思想,迸发灵感,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同时将深入探讨职业生涯发展,促成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本次论坛为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和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打下了良好基础。



文图:淡宁宁、熊坤宇

审核:宁昕、代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