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星星烛火,点亮梦想”暑期支教夏令营开营暨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 13:26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发挥新时代青年力量。近日,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星星烛火,点亮梦想”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队前往广西融水云际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融水县委常委、副县长管兴华出席本次暑期支教夏令营开营暨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首先,云际村党总支部书记韦年宽对航天学院党委和实践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2022年“航天励志奖学金”评选情况,共评选出6名积极向上、品学兼优的中小学生。

图|云际村党总支部书记韦年宽介绍“航天励志奖学金”评选情况

接着融水县委常委、副县长管兴华,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黄越,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冬为6名同学发放2022“航天励志奖学金”,黄书记代表航天学院进行物资捐赠。


图|“航天励志奖学金”发放仪式


图|航天学院向云际村捐赠物资

会上,管兴华代表融水县委、县政府对航天学院的结对帮扶表示感谢,希望“星星烛火,点亮梦想”大学生实践队的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长知识,增才干。


图|融水县委常委、副县长管兴华讲话

会上,黄书记表示,多年来航天学院和云际村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学院将继续加强与云际村基层党组织的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同时也希望本次“星星烛火,点亮梦想”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队讲好航天科普知识,在孩子们心中种下航天强国的种子,通过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来充实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图|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黄越讲话

随后,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冬向云际村授予“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牌,“星星烛火,点亮梦想”实践队队长赵博逸代表全体队员向参加本次暑期夏令营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为同学及家长介绍了夏令营的具体情况及相关要求。


图|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冬向云际村授牌

活动上,实践队进行了固体小火箭发射表演,现场选取了3位小朋友进行火箭发射。“5、4、3、2、1,发射”,小朋友按下发射按钮,小火箭从发射架上呼啸而出,冲向云霄,在最高处成功开伞,缓缓落下。现场的同学和家长都被小火箭吸引。


据悉,本次实践活动将持续14天,通过线上线下的授课方式,开展以航天科普为主的特色文体活动。此外,实践队员还将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深入了解云际村产业发展情况和教育情况,汇聚青春力量,写好云际故事。


文字:杨雨豪

图片:赵博逸、洪志鹏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