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航天学院召开2023届研究生招生考试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9日 16:04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为了帮助我院2019级学生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1023日晚1900,航天学院开展了研究生考试线上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王会老师、航天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张研老师,以及418级考研取的优秀成绩的同学。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冬主持。

会上,王会老师利用我校和我院历年来报考和录取数据为大家剖析了当前考研的形势,对考生普遍关注的我校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一一解答了考生常见的问题。王会老师还通过自己当年的考研经历和感受为大家加油打气,引发了同学们的广泛共鸣。张研老师针对航天学院的具体情况,为大家分析了航天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情况,并指出受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影响,考研录取难度增大。对此,张老师提到,考研一定要警惕考研动机中的危险心理,坚持初心,最忌讳随波逐流。之后,张老师热情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预祝大家考研成功。

交流会中,王会老师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考研整体情况,并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心、认真复习。张研老师介绍了学院历届毕业生考研情况,以及相关考试科目情况,鼓励同学们要合理分配复习时间,抓住重点有的放矢。418级同学根据自己去年的考研准备情况给大家分享了考研经验,为同学们讲解了各科目复习的要点,从时间规划、考试资料获取、心态调整、考试技巧等方方面面给出了详实的建议。几位同学的经验分享十分细致,王一鸣同学拿出了自己当年的笔记,为大家介绍自己的知识点梳理总结方法,其认真的态度让与会同学印象深刻。4位同学分别来自我院本科4个专业,针对不同专业的特点,他们的经验和建议极具参考价值。

本次考研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表达了对老师和学长学姐的感谢,坚定了考研的信心。考研过程中会遇到不少挫折和困难,但这都是成长所要付出的代价,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破釜沉舟的勇气以及必胜的信念,不要被困难击败,祝所有考研同学梦想成真!




文:郑成栋、荣俊杰

图:荣俊杰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