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为同学做件事 | 航天学院提案反馈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3日 07:40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在航天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上,收到了来自学生代表们的众多提案。学生会权益服务中心对相关提案进行整理后,转交至相关部门。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同学们的提案,在反馈过程中,就部分具体问题还邀请了部分学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以下是针对部分提案的反馈。

(一)、关于食堂餐具卫生的提案

提案内容:

部分食堂(海天苑餐厅、云天苑餐厅)有餐具餐盘洗刷不干净的现象,餐具餐盘经常出现食物残渣,卫生质量欠佳,希望相关部门引起重视。

解决方案:

在后勤产业集团饮食服务中心的要求下,餐厅严格落实餐具清洗消毒操作规范。同时,餐厅设置专人每日进行餐具洗消监督检查工作,切实抓好此项重点工作,确保餐具洁净卫生。中心会坚持继续做好跟踪检查工作,也欢迎同学们随时监督。

(二)、关于校内食堂供餐改进意见

提案内容:

部分食堂的原材料中出现食材不新鲜的问题。希望加强食品卫生监督。

解决方案:

后勤产业集团饮食服务中心餐厅猪肉、牛肉、禽类、鱼类等肉类均由合格供货商供货,资质齐全,中心严格执行验收程序,严控食材安全关。中心质量管理办公室对原材料进货和储存、食品加工、员工健康、餐具清洗、餐品留样等每日进行一项重点检查,发现不合格项及时整改。

同学们在就餐中如发现食材质量问题,可及时拨打饮食服务中心电话:88492420,中心会针对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及时进行调查,若情况属实,中心会对相应窗口进行严肃处理。

(三)、关于在长安校区航天飞行动力学实验室安排考研教室的建议

提案内容:

学院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在空天动力大楼为该专业学生安排了考研教室,故希望其他专业也可以为本专业学生分配考研教室。

解决方案:

航天学院权益服务中心已与建议人取得联系,建议有考研教室需求的同学与本班班主任联系,申请本班考研教室。

(四)、关于对两校区校区往返文件盖章优化问题的提案

提案内容:

两校区学子在相关文件需要盖章时不得不频繁往返两校区,在交通上花费大量时间。希望能将学院行政刻章备案后一式两份分别置于新老校区。

解决方案:

鉴于学院行政刻章的代表性,防止欺诈事件发生,行政公章只能有一个。但为了解决学生的问题,学院将在学生助管中轮值“校园邮差”,每周一邮递处理前一周的文件档案,帮助有需要的同学进行非紧急的盖章任务。

(五)、关于对宿舍饮水机问题的提案

提案内容:

在2021年度学校对教学楼的饮水机进行了改造,同学们可以喝到直饮水,极大地便利了我们的生活。而宿舍作为大家生活的另一个主要环境,同学们在宿舍的饮水需求大,但是目前宿舍的饮水机只提供开水,接到的水不能立即饮用。建议学校改造升级宿舍饮水机,能够同时提供开水和凉水。

沟通结果:

学生宿舍热水使用量大,学校根据学生住宿需求,在学生宿舍楼每一层均配备了电开水器,可满足学生日常洗漱、洗衣、饮用方面的热水水量及水质需求;在教学楼等公共区域安装了直饮水机,方便师生上课、活动休息期间直接饮水。但是暂无宿舍饮水机改造升级计划。

航天学院学生会将继续发挥好联系服务同学的桥梁纽带作用,对于尚未解决的提案,我们会在后续工作过程中继续跟进,欢迎大家持续关注“航小天”公众号,积极建言献策!



文:航天学院权益服务中心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