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清华大学刘辛军教授报告会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10:24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受黄攀峰教授邀请,清华大学刘辛军教授来校访问并做报告,欢迎全校感兴趣师生参加,报告内容如下:

1、报告会内容

间:2021329日(星期一)下午300(开始时间)

点: 友谊校区航天学院四号楼报告厅

报告题目: 机器人机构学基础与装备创新

内容简介: 高端装备是国家发展的基础,是强国利器、国家重器。人类对自然界的好奇和不断探索造就了一个个伟大的创造发明,机构在机器的创造发明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报告首先介绍了自然界生命体构成和行为规律,然后介绍了并联机构机器人基础理论三个核心问题研究现状与成果,以及结合国家重大重点行业与领域的需求,清华大学现代机构学与机器人化装备实验室在加工制造机器人、高速分拣机器人、移动机器人及多机协同等方面的创新工作及应用,最后对未来智能化装备的发展进行展望。

2、报告人简介

刘辛军,清华大学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人才。现任国际机构学与机器科学联合会(IFToMM)中国委员会主席、精密超精密制造装备及控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研究方向:机器人与机构学、先进与智能制造装备。发表论文17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80余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发明类)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中国好设计奖银奖、第三届中国科协优秀科技论文奖、《机械工程学报》首届高影响力论文奖等。

航天学院

  202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