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度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7:41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体制机制综合改革,培育高水平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成果,坚持“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探索人才培养新机制、新模式、新举措,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度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陕教高办„202118号)(附件1)有关要求,学校启动2021年度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要求

1.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以教学一线人员、中青年骨干教师为主体,以实践、应用为主要特征,以提高教师的专业发展能力、提高教学质量为根本目标。课题研究方向参照《2021年陕西高等教育本科院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指南(2021-2023年)》(附件2)。

2.本次教改项目立项分重点攻关、重点、一般三类。根据工作需要,设立一批专项项目,专项项目申报不占学校指标。 3.我校2021年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限额推荐总数为本科17项,继续教育3项。

二、研究时间 研究项目要求在两年内完成,研究期限自课题批准立项之日起计算。

三、申报流程

1.符合申报条件的申报项目,各有关单位在充分评议的基础上,择优向学校进行报送推荐。

2.学校组织相关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遴选出拟推荐申报项目,并在全校范围进行公示。

3.公示无异议后,由学校统一进行项目申报工作。 四、材料报送 请各有关单位于2021930日前将《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书》(附件3,一式两份)及《2021年度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4,一式一份)纸质版和电子版提交教务处教学规划与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