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18:55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各研究所、各位老师: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西北工业大学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实施方案》和《西北工业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教职工教育培训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为培育卓越教学文化,传播先进教学理念,科学化、系统化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开展教学研究与指导,实施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改革与创新,建设一支高素质创新型的教师队伍,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同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现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

一、面向对象

主要面向航天学院四十岁以下青年教师,并鼓励其他想要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的教师积极参加。

二、培训计划

1.基础教学能力提升计划

主要面向20201月后入职的青年教师。学院、研究所共同为每名参与该计划的青年教师选聘教学导师,并选定不低于32学时的专业课程进行助课、助教等全方位学习。学习结束后,提交相关学习资料并进行课程试讲等。基础教学能力提升计划中,教学导师、青年教师的教学活动均计入年终工作量核算。提升计划结束后,颁发结业证书。

2.教学能力强化计划

主要面向20181月后入职的青年教师,鼓励其他想要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的老师积极参加。学院开展名师讲座、教学能力培训、集体听课、集体备课、现场授课、讲课比赛等多种形式,全面加强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参加本计划的教师需完成不低于32学时的相关活动,教学能力强化计划结束后,颁发结业证书。

三、报名要求

1.参加人员

基础教学能力提升计划:20201月后入的教师岗青年教师;20201月后入职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其他岗位老师;其他需要提升基础教学能力的老师。

教学能力强化计划:20181月后入职的教师岗青年教师;20181月后入职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其他岗位老师;其他需要加强教学能力的老师。

2.报名方法及时间

2022510日前,以研究所为单位报名。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ipeijian@nwpu.edu.cn,纸质版提交至教学办公室403李佩剑老师(电话:15771936587)。



航天学院

202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