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探空火箭国际暑期学校开始报名啦!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欢迎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14:22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想要在青山苍翠间放飞自主制作的火箭吗?想要在白云累累间印迹一飞冲天的豪情吗?想要充分体验大学的多姿多彩,想要尽情展现自我的特长兴趣……这个夏天,加入我们——2022探空火箭国际暑期学校,是你的不二选择!

活动简介

“探空火箭国际暑期学校”已经由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成功举办了6届,先后共有260多名学员参与了活动,其中包括来自美国和新西兰等国的26名外籍学员,暑期学校成为了他们大学生涯的重要经历。

本次暑期学校由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陕西省航空学会和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主办,星辰探空火箭与空间技术俱乐部(简称星辰俱乐部)负责承办。暑期学校期间,将由我校经验丰富的教师和星辰俱乐部资深会员负责教学与指导,他们将带领大家学习设计和制作探空火箭,同时邀请著名航天专家开设讲座。

如果你是一位“萌新”,怀抱动手实践的热忱却困惑于从何着手,不要担心,我们会引导你一步一步设计并制作自己的火箭;如果你是一位“大佬”,拥有奇思妙想却苦恼于无处实现,不要犹豫,在这里你可以尽情施展才华。当然,我们也欢迎热爱挑战的同学,你可以选择从发动机到箭体全部!全部!全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自主设计并制作。如果你有嵌入式设计基础,可以自行提出航电系统方案或载荷方案,请在报名时与我们联系,由我们提前为你准备相关材料。

精彩瞬间

或许你曾艳羡于亲临火箭发射现场的喜悦,或许你曾梦想于参与火箭设计的专注,加入我们,你可以同时拥有这样的喜悦和专注。

在这里,你将和各路大佬一起攻坚克难,感受飞行器系统工程的严谨。


在这里,你将设计、制造出属于自己的小火箭。

在这里,你能感受火箭发射前的紧张刺激。

在这里,你将亲手按下发射键,体验火箭一飞冲天的喜悦。


在这里,你可以举杯同欢,享受Rocket Party的乐趣。

探空火箭的设计与制作是一项复杂而有趣的航天科技与实践活动,涉及飞行器设计、制造、试飞试验等若干工程实践环节,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活动,同时也是成就很多人飞天梦想的奠基石。这次的活动,将挑战与精彩结合,不仅仅是一场航天知识的学习之旅,更是一次丰富的文化盛宴,也许它就是你飞天梦想的伊始。让我们带着同样的梦想,相聚这个夏天,以腾空的火箭为依托,共同探索我们的星辰大海!

报名事项

活动时间2022627—75日(626日报道注册);

活动地点: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

招生对象:西北工业大学在校学生;

报名方式https://docs.qq.com/form/page/DS0ZSZXRkb1hRZWd4

报名时需同时提交个人简历(PDF版,请以姓名-学院.pdf”命名文件)至邮箱npurocket@163.com,简历应涵盖学院、年级、联系方式、英语能力、兴趣特长、参加活动的动机及期望等。

报名截止日期66日。我们将于69日前通过邮箱告知录取结果。

注意事项

暑期学校的费用除了由航天学院资助,很大一部分来自于我校教师为星辰俱乐部的捐款和俱乐部会员日常劳动所得,我们不收取任何费用,但住宿、交通和保险需自行解决;

活动期间,主办方和承办方不对学员的人身意外和财产损失承担责任,学员需自行购买相关保险。

暑期学校活动内容丰富,听课和工作强度较大,每日活动时间为“早8:00-下午18:00”,学员在参加我们的暑期学校后,便无法在这一时间段参加其他暑期活动;

被录取的我校本科生学员可被邀请在教务系统注册暑期国际讲堂“小型探空火箭设计(英)”和“航天杂谈”,通过考核后还可获取相应的学分。研究生学员亦可参加课程学习。


若有问题,请咨询:

npurocket@163.com



主办: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 陕西省航空学会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承办:星辰探空火箭与空间技术俱乐部


审核:宁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