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度西北工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双学位)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6日 18:12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一、培养对象

博士研究生

二、学科领域

专业不限

三、学习期限

西北工业大学(以下简称西工大)两年,香港理工大学(以下简称理大)两年。联合培养博士生首两年在西工大进行课程学习和科学研究。后两年(即四个学期包括两个夏季学期)在理大通过确认博士生资格的考核、修读课程、进行科研及论文撰写论文。

四、申请条件及选拔程序

1、申请人应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身心健康。

2、非定向学术型全日制一年级、二年级博士生,本科三年级直博生。

3、申请人需获得西工大博士导师和理大博士导师的同意。

4、联合培养博士生须符合理大的英语入学资格。雅思总分不小于6.5分,或托福网考(IBT,Internet-based test 不小于80分,或托福笔试(PBT,paper-based test)不小于550分。英语考试成绩自考试之日起有效期两年。若申请时未取得相应的英语成绩,请在申请文件中注明何时可以获得相应成绩。

五、申报时间及所需材料

1、系统注册时间

线上申请时间: 即日起至20221130日(具体申请时间,请关注申报院系网申时间)。

2、材料提交时间

本年度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21130日。

3、所需材料

1)本、硕阶段毕业证、学位证

2)学习计划(双方导师签字)

3)成绩单(本、硕、博阶段)

4)语言成绩证明

5)联合培养项目三方确认函(详见附件

请将材料命名为“学院+姓名+理大院系+导师姓名”,合并所有材料为单独的PDF,发送至邮箱dnn12345@nwpu.edu.cn

六、学籍及管理

1、联合培养的博士研究生在西工大学习期间,其学费及研究经费按照西工大有关规定办理,西工大学期期间,理大停发助学金。

联合培养的博士研究生在理大学期期间,按理大有关规定缴纳学费。除学费外,须支付其他费用包括考试费(提交论文时缴纳)、延读学费等,理大按照规定发放助学金。

其他相关保险费用按照两校规定缴纳。

2、若学生在修读联合培养博士双学位期间于西工大或理大申请退学或被勒令退学,其学籍于退学生效日期起正式终止。若退学或被勒令退学后,学生打算于西工大或理大重新入学,需于退学或被勒令退学后日期起一年后,方可递交申请。

七、知识产权

    学生在学习期间发表的论文、专利及其他相关学术奖励,需标明成果归理大及西工大联合共同拥有,受两校的知识产权协议规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