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届航天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天文协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08:13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格物致知,叩问苍穹”——424日第八个“中国航天日”将如约而至!

为迎接中国航天日的到来,学生天文协会将于4月20日至4月31日在翱翔学生中心广场带领大家踏上一场奇妙的星空之旅。在这里,我们将一起欣赏来自全国各地的天文爱好者的精彩摄影作品,感受星河的魅力;也将在漫漫长夜中,将求知之眼对准星空,一览宇宙的浩渺。

Part.1星空摄影展

曾经你是否仰望星空,畅想着宇宙的奥秘?曾经你是否想要用镜头捕捉深空的美景,记录下星辰的身姿?

从深空中凝视一切的“上帝之眼”到数千光年外孕育星辰的“创生之柱”,天文爱好者们将用镜头与光影为我们讲述星空的故事。如果你也曾在某个夜晚望着深邃的星空沉思,那就一定不能错过这场“探秘星空”摄影展!活动期间,我们将在活动QQ群和线下展区同步提供展出作品相关的天文科普知识,让大家在感受星空之美的同时了解深空的奥秘。


Part.2天文观测活动

夜长无睡起阶前,寥落星河欲曙天。

夜晚,走在返回宿舍的路上,你是否会抬头望向这片看似孤独、漆黑的夜空,发现藏身于其中的点点亮光?学生天文协会将在4月23日至4月30日晚上于翱翔学生中心广场举行天文观测活动,带领同学们走进这漫漫的长夜,领略星辰的魅力。在观测之余,天文协会成员还会现场为同学们讲解天文观测知识,科普天文常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这片自人类出现以来就注视着我们的星空。观测活动的具体开展时间将根据天气情况在活动群内通知,想要一起神游星空的小伙伴们别忘记加入我们的活动QQ群哦!

宇宙很大,生活更大,愿你我下次相见时,能仰望星空,一同体味世间所有的美好!


活动群号:680952844

群二维码:


文/图: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天文协会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