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拔尖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人才培养 >> 航天拔尖人才培养 >> 正文
航空航天工程专业(陈士橹飞天班)简介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19:28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本班级依托“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国家级A+学科优势资源,与国际通行的航空航天高等教育模式接轨,打破传统专业设置界限,体现当代科学技术发展中学科交叉的特点,以飞行器设计、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导航制导与控制三个学科方向为牵引和主攻方向,推行通才教育模式;陈士橹飞天班旨在延续西工大为我国航天和国防事业持续输送创新型卓越人才和行业领军人才的“西工大现象”,培养适应我国航天事业、航空事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和综合能力强、人文素养高、富有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的高级人才。

本班级贯通本科和研究生培养过程,实行3+X+1培养模式,通过开设数学与自然科学课程、人文素质教育课程、思想政治与外语等课程,使学生接受良好的科学和人文素质教育,树立科学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形成高尚的道德品质和情操;本科阶段通过开设飞行器设计、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导航制导与控制三个学科方向专业课程,使学生掌握航天技术方面的专业知识,具备航天专业研究与应用的能力。

通过考核后,上研率100%。研究生阶段可选择航天学院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等学术型学位,机械、电子信息等专业型学位,系统地掌握本学科领域的专门知识,培养学生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高尚的职业操守;拥有强健的体魄,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心态;具有很强的专业实践能力;具有独立思考、灵活运用和创造性地解决复杂工程技术问题的能力;具有严谨的学风和良好的学术道德,具备勇于探索、不畏艰难和坚韧不拔的科学精神;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良好的工程管理和协调能力。毕业生可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军队、企业等从事应用技术开发、科学研究、工程管理、理论教学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