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工会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气排球活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 09:30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各基层工会、广大教职工:

“全民健身,你我同行”。为进一步丰富我校教职工业余文体生活,增强教职工身心健康,大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校工会倡议各基层工会积极开展气排球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为鼓励广大教职工开展气排球体育锻炼,校工会将为每个基层工会分发两个气排球,并根据教职工的需要开展培训活动。西苑体育馆排球场地将为教职工免费开放,供各位教职工进行气排球训练。

二、各基层工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造条件,做好组织、引导、服务工作,动员教职工积极参与气排球活动。

三、校工会计划于2019年下半年进行西北工业大学教职工气排球比赛。

校工会

2019年5月9日

附件:

气排球简介及规则

一.气排球简介

气排球运动是一项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群众性体育项目,作为一项新的体育运动项目,如今已经受到越来越多大众的青睐。气排球由于运动适量、不激烈,男女都可以混合进场参与,适合各个年龄层次的人进行强身健体活动。其打法和记分方法与竞技排球基本相同。气排球由软塑料制成。比赛用球重约120克,比普通排球轻100-150克;圆周74--76厘米,比普通排球圆周长15-18厘米。

二.气排球规则

1.队员场上位置:双方队员各分为前排三名,后排二名。前排左边为4号位,中间为3号位,右边为2号位,后排左边为5号位,右边为1号位。每局比赛开始、场上队员必须近位置表排定的次序站位,在该局中不得调换。在新的一局、每个队上场队员的位置可重新安排。

2.暂停:每局比赛中,每个队可请求2次暂停,每次暂停时间为1分钟。只有成死球时经教练员或场上队长向第二或第一裁判员请求后才准予暂停。第一裁判员鸣哨后,比赛应立即继续进行。某队请求第三次暂停,应予拒绝、并提出警告。第一裁判员已鸣哨发球,队员尚未将球发出或与鸣哨的同时请求暂停,均应拒绝,如第二裁判员在此时间错误鸣哨允许暂停,第一裁判员也不得同意,应再次鸣哨发球。

3.换人: 每局每队最多可替换6人次,一下一上为1人次。某队换人时应由教练员或场上队长在死球时向第二或第一裁判员提出要求、并说明替换人数和队员的号码。裁判员准许换人时,上场队员应已做好准备并从前场区上下场,如队员未做好准备,则判罚该队一次暂停。

4.得分:只有发球队胜一球时,才得1分,决胜局则不论发球队或接发球队胜一球即得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