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动态 >> 正文
航天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员第一课”开讲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 15:26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为增强学生党员的党性意识,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9月27日下午,航天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员第一课”在学院4号楼6楼多功能厅开讲。本次党课由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岳晓奎(主持工作)主讲,全体2019级研究生新生党员参加。


岳晓奎以航天技术发展史开篇,层层深入,为新生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细致讲述了从古代人类对于星月的向往,到后来各国不断发展技术去探索太空的进程。谈到我国在航天事业上的艰苦奋斗和辉煌成就,他动情讲述了钱学森、陈士橹、郭永怀等老一辈航天人为国防建设孜孜不倦、锲而不舍,为祖国强大敢于担当、鞠躬尽瘁的感人事迹。他们用行动诠释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严谨务实、勇于攀登”的航天传统精神。


岳晓奎强调,航天梦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对于新时代我们国家面临的新发展、新挑战,更要脚踏实地、不畏困难,做一个充满朝气,充满战斗精神的新时代航天人。

文:喻四刚

图:喻四刚

审核:常威威、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