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动态 >> 正文
精确制导与控制研究所20202-6团支部举行“甘于平凡,勇于创新”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20:51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为了学习航天学院老前辈周凤岐教授的人生经验和奉献精神,11月15日,精确制导与控制研究所20202-6团支部在航天学院3号楼209会议室举办了以“甘于平凡,勇于创新”为主题的学习交流会。学习交流会由精确制导与控制研究所学习委员王家琪主持。                     

   周老师是我国著名的航天导弹专家、陕西省劳动模范、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在航天教学和科研领域里,他执著追求,忘我奉献。同学们首先学习了周老师的先进事迹和突出贡献。接着,大家一起观看学习了周老师以“敢于在平凡的工作中创新”为主题的讲座报告。周老师从早年经历谈起,讲述了老一辈航天人艰辛的求学经历和科研工作历程。周老师强调要在科研实践中培养学生,希望同学们把自己所学专业知识和国家社会需求相结合,传承航天人艰苦奋斗、勇于探索、开拓创新的精神,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周老师在许多看似平凡的事情中,孜孜以求不懈努力,为国防科技事业不懈奋斗的精神使同学们深受鼓舞。大家认真学习并就讲座内容进行了感悟分享与交流。


这次学习交流会使同学们受益良多,大家都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以周凤岐教授为学习榜样,刻苦钻研,不畏挫折,争取为祖国和社会做出我们自己的贡献,实现服务航天、奉献祖国的人生价值。


附部分同学活动感言:

今天的讲座让我收获很多。周老师的事例教会我们要用学到的理论知识结合实践,采用正确的研究方法和实践方法研究问题,带着甘于平凡,勇于奉献的精神做科研。同时,我从周老师的讲座中学习到了,科研成果不是轻而易举取得的,都要经过长时间的潜心研究,需要克服重重困难,不怕辛苦,全身心地投入其中。在研究生的科研学习过程中,我们应该带着不畏挫折,不怕失败,迎难而上的精神去面对每一次科研挑战,在平凡中探索,在平凡中书写不凡。

——杜雯

今天听完周凤岐先生“敢于在平凡的工作中创新”的演讲,我从周老先生身上学到了甘于平凡,勇于奉献的精神。我们要做一个甘于奉献又不失奋进的平凡人,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增强理论基础,提高科研能力,为国防军工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益恒

今天有幸聆听了周老师的讲座,我有以下体会:首先,作为研究生的我们要明确自己的方向、目标,了解自己的不足,坚持学习,补齐短板。其次,在研究中从实际需求出发,不仅要有理论推导,更要有正确的实验和研究方法。最后,在工作中要以解决问题为重,不去一味计较个人得失,努力用自己的知识技术为国家做出贡献。

——张健平


文字:尚小龙、王家琪

图片:上官晔婷

审核: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