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动态 >> 正文
航天学院02031701班召开“备战考研,不负韶华”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 18:42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为使学生了解考研及保研信息,明确读研目的与目标,尽早做好生涯规划,5月10日,航天学院02031701班召开“备战考研,不负韶华”主题班会,学院副院长秦飞教授应邀参会。


大三,对于很多学生而言,是一个选择的岔路口,充满了未知数,考研、就业、出国……如何结合自身情况做出合理的选择,与大家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密切相关。班主任魏祥庚从考研复习的节奏、心态和毅力出发,详细地给大家介绍了笔试与面试的经验和技巧,让在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对于考研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副院长秦飞结合自己科研教学的工作经历与学院近年来研究生培养,从招生情况、培养模式、就业前景等方面向大家进行详细介绍。

随后,与会师生进行了热情激烈的讨论。两位老师针对学硕与专硕的区别、培养模式进行了详细说明,并针对研究所人才需求展开介绍。副院长秦飞鼓励大家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本次疫情,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做起,努力拼搏,珍惜时光,不负韶华,争取更多的选择权。班主任魏祥庚提醒大家在读研中要重视个人的研究成果,这是主导未来就业的大方向,并强调努力去考才有机会,希望大家多多努力,只有认真复习考试,才会有更多的选择。

本次主题班会,两位老师以诙谐幽默的风格为大家分享了考研、读研、就业等方面的经验,给大家带来了极大的帮助与鼓舞,为大家指明方向,对于自己未来的选择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文字:刘双喜、李梦磊、尹竣

图片:李梦磊

审核: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