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动态 >> 正文
回顾总结,创新提高 | 航天学院团委2019年终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23:56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干部的工作热情,推动学生工作良好发展,12月28日下午,航天学院团委在教学东楼D105召开本学期学生工作总结大会。航天学院团委书记吴蔚楠、团委副书记陈顺,航天学院学生会主席团、部长团及学生干事,航天科普志愿者服务队、天文协会成员出席本次大会。本次大会由学生会主席李成龙主持。

会议开始,由学生会主席团、部长团,及航普、天文协会的负责人依次进行述职汇报,充分总结本年度工作,深入思考现存问题。他们展示了取得的成果,如成功举办21天跑、“星河杯”知识竞赛、迎新晚会、三航杯各项赛事等活动。同时,围绕部门内部交流、部门间协调等方面,指出了学生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也从自身的角度出发,反思了自己工作的疏漏之处,针对各部的实际情况,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规划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大家一致认为,各部门之间应加强联系与交流,提高部员的参与度与责任感、合理分配各项工作。同时,应着力培养学生干事,让他们快速成长起来。相信在新的一年里,学生会与各社团可以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完善自身,携手并进,再创佳绩。

最后,团委书记吴蔚楠做总结发言,对本学期学生会及各社团的工作成果给予了肯定,并从“规范”、“时效”、“活力”、“特色”四个方面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一.举办活动应规范,策划和组织都应形成规范过程与完整体系;二.前期宣传工作与后续总结完善工作要及时,拒绝一切拖延的行为;三.做学生工作要永怀热忱,不忘为同学们服务的初心,努力工作,踏实奋进;四.举办活动要有精品意识,突出航天学院的特色,打造航天学院精品品牌活动。他强调,活动策划、组织应仔细考量,摒弃为活动而组织活动的做法,更多地思考活动对同学们的意义,同时发挥宣传效力,扩大自身影响力,让更多人感受到航天学院的风范。最后,吴蔚楠用奋战一线的航天人在长征五号发射成功后的一句话,与大家共勉:“不惧怕走出自己的圈子,不懈怠更新自己身体里的知识,一点一点突破边界,相信一切皆有可能,胖五就是我们每个航天人最好的榜样。”

本次大会总结了本学期的工作成果,指出了现存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法,明确了各部门间交流协调的重要性,为接下来学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在新的一年里,学生会与各社团将在航天学院团委的指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与工作热情,着力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各项问题,努力做到规范化、制度化,不断突破,不断超越,实现航天特色与学生工作的紧密结合,弘扬航天精神,彰显新时代航天人的风采。

文:武柯文、王崇任

图:马明睿

审核:常威威、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