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动态 >> 正文
航空航天大类DL012012班团日活动暨主题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18:09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为缅怀先烈,纪念“一二·九”学生抗日爱国运动,激发并弘扬学子们的拳拳爱国之情,同时在考试周即将来临之际,点燃同学们的备考热情,航天学院DL012012团支部于12月12日下午3点在教学东楼JC309召开了“缅怀先烈,砥砺前行”团日活动及主题班会。

活动伊始,班长陈家骏给大家讲述“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背景及其意义,跟随着班长的讲述,大家似乎又回到了85年前烽烟四起的中华大地,无数先辈们逆流而上,发出旷古烁金的的呼声——“华北之大已经安放不得一张平静的书桌了!”12月12日恰逢西安事变84周年,“停止内战,一致对外”的“一二·九”口号更加深入人心。忘记国家民族的屈辱历史等于背叛过去,一幕幕旧日场景铺展在眼前,同学们在震撼中更受鞭策。

紧接着大家对爱国精神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同学们交流了南开大学张伯苓老校长的爱国三问“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积极发表了对这三问的看法,同时对自己能作为西工大的新鲜血液、能在将来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而自豪,大国工匠、西工大现象等是西工大人在中华历史上创造的辉煌,同学们将以出色的校友为榜样,弘扬西北工业大学的爱国之风,秉承优良传统,报效祖国。随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新中国成立的初期的几个视频,团日活动告一段落,但大家的报国热情却不会就此止步。

接下来进入主题班会环节,首先,由来自DL011915的大二优秀学长王先至、学姐尤怡昀以及来自大四02011704的保研学长先越伟与学长任帅龙为大家做经验分享。

王先至强调了大学学习需要有“自控力”,要经得住学习之外的诱惑,也要合理分配时间,进而提高学习效率,同时善于总结能让学习事半功倍。尤怡昀则就即将到来的选课分享了相关策略。对于班级建设,他们都强调多组织团支部活动,加强班风建设,以此来提高班级凝聚力与班委号召力,大家仔细聆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接下来由先越伟与任帅龙为大家介绍大学学习的不同维度,即通过多种途径和方法获得不同能力的锻炼。两位学长给大家介绍了学分绩和竞赛保研的相关规则及其要求,给大家分享了个人经验,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如数模竞赛,并针对大家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规划答疑解惑。两位学长皆提到学习要细水长流,考前突击徒有分数,却无法对所学课程有更深一步的认知。同学们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学习中,应该注意夯实基础,这样才能走得稳,走得久。

结合四位优秀学长学姐的分享,班主任曹善成对大家进行了鼓励,并提醒大家在即将到来的考试周中认真备考,争取考出理想的成绩;合理安排时间,不将时间消耗在无意义的事上;建立学习小组,积极探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主动地探索未知的世界,触摸世界的本质。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暨班会,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一些疑惑与不解都得到了充分的解答,对大学学习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并且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规划和思考。大学世界的大门正在向我们徐徐展开,我们整装待发,直上云霄!

文字:周雅楠

图片:曹善成、周雅楠

审核: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