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综合 >> 正文
航天学院学风建设月活动之17202-6班“青春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9日 16:37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11月26日15:30,由17202-6班承办的航天学院学风建设月活动之“青春故事分享会”在学院六号楼四楼研究生教室成功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了15级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技术专业的硕士赵晓帅和陈艾鹏分享研究生阶段学业、生活等相关的经验。其中,赵晓帅在2016-2017学年学业测评成绩优异,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陈艾鹏独立完成了某大型固发推进剂装药结构完整性分析。

赵晓帅首先分享了自己在研一复习备考的经验,包括数值分析等重要课程的专业课的考试特点以及复习技巧。此外他还就奖学金评定相关问题,包括课程的要求,科研成果的加分情况等,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

随后,陈艾鹏介绍了研一阶段课程的难易程度以及对应的授课老师的特点,重点介绍了研一下学期重要课程,使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此外他还介绍了自己进入科研工作阶段之后的一些体会,他认为科研工作进度上的压力,包括导师给的压力实际上是促进个人科研工作能力提高的重要推动力。同时还就科研选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认为当研一阶段的研究生在下学期面临科研选题的时候要注重与导师的沟通,如果对导师所提供的的项目选题不感兴趣的话可以与导师商量选择更合适的方案。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主要包括科研能力的提升和本专业未来的就业情况。两位学长根据自己了解的情况对这些问题一一作答。本次青春故事分享会圆满结束。

文稿:张敬业

审核:罗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