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综合 >> 正文
航天学院“三航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答辩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5日 09:24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2020年11月28日下午,航天学院“三航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答辩成功举行。19支参赛队伍参与了本次答辩,航天学院团委书记雷鸣、副书记曹彦樱参加会议,会议由胡译文同学主持。

此次答辩分为答辩和老师提问两个环节,整场答辩内容丰富,学术氛围浓郁。答辩环节中,每支参赛队伍有7分钟的答辩时间,答辩成员依次介绍了项目设计、工作原理、创新特色、应用前景等多方面,对作品进行了充分阐释。其中冯杰小组的《小型无人机电磁弹射的研究》以及袁曦小组的《幻映视觉》则以视频的方式向大家充分地展示了作品,效果震撼,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同学们的作品所展示出的创新思维和坚持不懈的精神态度让老师同学们称赞。答辩完成后,团委书记雷鸣对答辩队伍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创新思维是大家日后科研道路上不可或缺的东西,通过参加一些科技类的竞赛可以很好的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同时也大大提升了自己的动手能力与表达能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好学校学院提供的平台,不断完善想法,通过不懈地学习和实践,让创意最终孵化落地。

最后经过答辩评委们的评选,确定了七支优秀队伍:《基于树脂基玻纤符合材料缠绕技术的水火箭总体设计方法与高集成度发射系统》、《基于托马斯算法的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幻映视觉——基于建模和实时捕捉的虚拟形象设计及视觉应用》、《电动式牙膏牙刷一体化设计》、《数字校园APP》、《用于验证分层强化学习算法的“两栖”模块化机器人平台》、《小型无人机电磁弹射的研究》。

此次三航杯竞赛是由学生创新团队根据现实问题,自主选题、自主设计、自主实施并进行报告,充分展示了同学们提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本次答辩不仅是对学生科研成果的检验,也是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过程,同时也是学院为同学们实践活动搭建的一个平台。

文图:石欣悦

审核: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