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操作技术研究所
袁建平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3日 05:19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袁建平,男,1957年出生,陕西省人。1977年西北工业大学自动控制系陀螺与惯导专业毕业,1982年获西北工业大学数学力学系力学专业硕士学位,1985年获西北工业大学宇航工程系飞行力学专业博士学位,是我国自己培养的第一位飞行力学博士。1988年5月至1990年5月作为洪堡学者在德国布伦瑞克工业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

现任航天学院教授,飞行器设计、交通规划运输与管理学科博士指导教师,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国家有突出贡献的博士学位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防科技工业“511人才工程”人员,陕西省有突出贡献的留学回国人员、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优秀博士生指导教师,陕西省“三五人才”人选。发表论文百余篇,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7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主要学术兼职:
国家高技术“863”计划航天航空领域专家组组长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
总装备部科技委兼职委员
第五届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学部委员
陕西省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第三届成员中国宇航学会理事
《宇航学报》编委、《航空学报》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