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精确制导与控制研究所举办“升学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16:12 作者:尚小龙 上官晔婷 点击量:   分享到:

3月5日晚,航天学院精确制导与控制研究所在腾讯会议举办以“升学就业”为主题的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由航天学院精确制导与控制研究所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主办,19202-5、20202-6团支部协办,精导所学习委员王家琪主持会议,精导所2019级、2020级全体硕士生参加会议。

本次活动邀请了四位在升学就业方面有代表性的师兄师姐,分享他们在申博和求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苏亚鲁结合申请读博过程中的要求、流程等问题以及自己的经验进行介绍,同时对论文写作以及航天学院研究生学业测评方法做了详细解读。张沈钦从应聘私企过程中需要做哪些准备的角度出发,为大家讲解招聘信息如何收集,笔、面试的准备工作和应试考核知识的学习。签约北京航天控制研究所的徐天运,主要面向京津冀地区研究所的应聘经验,为大家详细介绍从投简历到签约的整个过程,以及其中的注意事项。谢玉婷从西安研究所情况、前期准备、面试、女生面临的问题这四个方面为大家分享心得。在活动最后的提问交流环节中,几位师兄师姐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交流会时间长达三个小时,师兄师姐们的丰富经验以及良好的建议使在场的同学都受益匪浅。

本次经验分享会解决了同学们对升学和就业的各种困惑,为同学们选择自身未来发展方向提供了意见指导,有利于做好未来规划,增加了同学们对未来发展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