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航天学院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致电祝贺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任务成功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9日 11:18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4月29日11时23分,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升空,准确进入预定轨道。习近平总书记致电祝贺发射任务成功,并向所有参研参试单位和全体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4月29日-5月5日,航天学院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和学生认真观看发射升空视频,并对习近平总书记致电内容广泛开展学习。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和祖国需要紧密相连,为早日实现建设航天强国伟大梦想努力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学习心得:

无论是去年的嫦娥探月,还是今年的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都说明我们是真的一步一步在走向太空。从2003年送上去第一个航天员,到第一次出舱行走,到第一个空间站的发射,再到今天发射真正意义上的大型空间站,我们真的在走向未来。

风雷动,旌旗奋,是人寰。三十八年过去,弹指一挥间。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谈笑凯歌还。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2017级本科生-李嘉怡


天和核心舱的发射成功标志着我国空间站建设的序幕正式拉开,中国载人航天事业进入了新时代。这一切都离不开每一位航天人在背后默默付出和贡献,在载人航天精神的指引下,完成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我国的航天事业将永不停歇,奔向星河,让五星红旗在璀璨星河熠熠生辉。

2017级本科生-谭国灼


在4月29日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升空当天,我和同学们在教研室集体观看了发射直播。CCTV13进行了近一个小时的全程直播,中央领导也到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观看了发射实况。这表明了国家对此次航天发射任务的关切,也表明了对航天人万无一失的信心。作为新时代航天人,我们应该扎实学习理论功底,实事求是,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努力成为航天事业合格的接班人。

2019级硕士-杨德敏


习近平总书记对航天事业多次来信,如2018年11月祝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成立10周年、此次空间站核心舱的发射成功,还有前几个月会见嫦娥五号任务研制团队,这都表明了国家对航天事业的关心与支持。作为未来的航天人,我们必定不能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稳扎稳打,将空间站、载人登月、深空探测一步步地走下去。

2019级硕士-刘家宁


天和核心舱的顺利发射,让中国空间站建设取得了开门红,拉开我国空间站建设帷幕,为未来建设国家级太空实验室这一更深远的任务奠定基础,是我国从航天大国迈向航天强国的重要标志。

回想当年中国曾申请加入国际空间站合作被拒绝的场面,对比今朝,我们用行动证明,自立自强才能自由奔跑。作为航空航天方向的研究生,我们更要努力去掌握技术,为稳步建设科技强国、航天强国发挥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2020级硕士-董志源


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任务成功,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致电祝贺,向载人航天各参研参试单位和全体同志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天和核心舱发射成功,标志着我国空间站建造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为后续任务展开奠定了坚实基础。现场直播时,在观看到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冲破云霄之时我不禁热泪盈眶,为祖国航天领域的强大感到自豪。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自立自强、不断创新超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一点贡献!

2019级硕士-侯思林


天和核心舱发射成功,是“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自立自强、创新超越的最好体现。核心舱的发射成功只是开始,是阶段性的胜利。中华民族探索宇宙之旅,如同那枚乳白色火箭的名称——长征。这条路,必然伴随困难、挫折,甚至牺牲。在这条路上,唯有理想信仰可以撼乾坤,只有科学精神可以破苍穹。

2018级博士-任利利


来源:学生党支部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