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传学传承航天精神,牢记爱国初心使命——飞控所党支部“红光沟”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15:25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7月3日、4日,航天学院飞行控制研究所党支部、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靶标事业部、西安微电子技术研究所机电系统事业部第二党支部共同来到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光沟航天六院旧址、凤县革命纪念馆开展“传学传承航天精神,牢记爱国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及三方支部共建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来到凤县红光沟,激动、昂扬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并开展了党课专题学习活动:航天精神和三线精神,了解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三线建设时期留下的丰富工业遗产、创造的不朽工业奇迹、孕育的伟大“三线精神”。“三线精神”是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航天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力量的重要体现,也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23F1E5


随后参观了红光沟航天六院指挥部旧址,认真学习感受在三线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孕育、凝聚出的“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精神,以及航天六院作为航天传统精神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孕育的“艰苦奋斗的楷模,无私奉献的榜样”等可歌可泣的精神。

全体党员来到了11所科研区旧址,实地参观了当年的厕所发动机、7103厂旧址、201洞等旧址,切身感受科研、生产、试验人员克服重重难关、取得航天史上无数个第一的艰苦奋斗历程。同时,更铭记老一辈航天人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为了中国航天液体动力事业的发展付出的艰辛努力、所建立的历史功勋,从而激励团队在新时期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的伟大实践中迎接新挑战、实现新跨越、做出新贡献。

25C753


最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凤县革命纪念馆,认真观看了纪念馆的图文展板、展示文物、复原实景、音像、照片等材料,学习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凤县开展兵运、策划兵变的辉煌历程,以及红军过境凤县、工合运动在凤县、解放凤县等红色历史。我们要铭记老一辈革命家不怕困难、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珍惜当下、不负先辈、不负人民,勇攀科技高峰,为强国强军贡献自己的力量。


1D8CEA

一直以来,航天学院飞行控制研究所、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靶标事业部、西安微电子技术研究所机电系统事业部作为共建支部与科研团队,将爱党爱国、航天精神根植于团队成员,以党建促进科研业务,在大机动靶标研制定型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员与科技人员敢打敢拼、攻坚克难、团队协作的精神,追寻先辈步伐、树立先辈信仰,为国防事业发展矢志不渝、奉献力量。




文:李少毅

图:李少毅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