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航天学院航天结构技术研究所党支部组织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 10:10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2021年9月15日下午,航天学院航天结构技术研究所党支部组织了以“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邀请了航天学院空间操作技术研究所方群教授以及航天结构技术研究所王焘副教授和文立华教授。会议由航天结构技术研究所党支部书记郑晓亚主持,航天结构技术研究所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郑晓亚同志向方群教授逐一介绍了结构所青年教师授课情况,并向大家介绍了方群教授在教学方面取得的荣誉。随后,三位受邀老师和大家分享了几十年来的教学感悟。方群老师从认识问题、准备工作、课程设计、课堂讲解、讲课技巧和课后反思六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教学方法和经验。王焘老师强调,教学是良心事,把每一个学生教会是教师的责任,把课上好的关键在于用心、花时间备课。文立华老师谈到,教师在备课时要对课程内容了然于胸,具有完备的知识结构,希望青年教师学习老教师对待教学一丝不苟的态度。

青年教师依次进行了发言,结合自身教学情况谈收获与不足、讲困惑与问题。三位受邀老师对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一一回答,给予了悉心指导和帮助。最后,结构技术研究所所长校金友同志对会议做了总结,他指出教书育人是高校的首要任务,希望青年教师一定要端正态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研究所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字:荣俊杰、王时玉

审核:孟中杰

图片:郑晓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