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空天动力技术研究所研究生第3党支部党史学习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23:05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为了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9月17日,空天动力技术研究所研究生第3党支部在秦飞老师的带领下集体观看影片《1950他们正年轻》并交流学习。

  2014年,首批437具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离开祖国60多年的烈士英灵终于得以回家。71年前,那些朝气蓬勃的战士走上了抗美援朝战场,有些人回来了,有些人却永远地留在了那片土地上。不同于其他抗美援朝题材的影视剧,《1950他们正年轻》更多采用了纪录片的手法,对不同军种、不同时期参战的老兵进行真人采访。他们以一句句平实细微的话语讲述了许多我们不曾听闻的故事,这些故事虽然大多残酷而悲壮却是最真实的战场。那一代人曾经的热血青春与责任担当,给当代的年轻人带来了触动内心的震撼与共鸣。

  党员王欢欢同志发言说:“作为一部纪录片,它没有太多恢弘激荡的战斗场景,也没有跌宕起伏的戏剧情节,但它的故事却是真实存在的,是最能打动人心的。1950他们正年轻,‘他们相信未来,我们才拥有现在’,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我们换来了如今的幸福生活。”

  党员宋强林同志有感而发:“通过聆听抗美援朝老兵的讲述,我们的思绪仿佛被带到七十多年前那场硝烟战争中。当年那批风华正茂的年轻人,如今已经步入耄耋之年,但是他们的青春和热血却永远镌刻在历史长河里。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应当不忘历史,更应继承革命先辈不畏困难、敢于挑战的意志和决心,让青春在奋斗和磨砺中愈发出彩”。

  支部书记张凯同志说到:“那个时候他们也是花一样的年纪,他们赌上了自己的鲜血和生命相信祖国的未来,才能使如今的中国日益强大”。

  组织委员谭力同志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终究是有人曾在负重前行,无数人为了祖国的和平发展抛头颅洒热血,却又不为世人所熟知。现在在世的志愿军英雄们,当年也曾是年轻人,他们面对枪林弹雨不惧牺牲,在战火硝烟中谱写了无悔的赞歌,撑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每一枚闪闪发光的军功章背后,都是一场九死一生的考验。历史的接力棒总会传递给新时代的年轻人,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拼搏是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的使命。”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不论何时,我们都要铭记历史,传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持续奋斗!



供稿:空天动力技术研究所研究生第3党支部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