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坚持“四个理念” 做好创建样板支部“四篇文章”——航天学院精确制导与控制研究所党支部开展学校第二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15:31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坚持“四个理念” 做好创建样板支部“四篇文章”

——航天学院精确制导与控制研究所党支部开展学校第二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

航天学院精确制导与控制研究所党支部坚持“为国担当、集体奉献、追求卓越、天下为公”四个理念作为样板支部创建思路,培育支部党员传承航天精神,树立航天报国的家国情怀;尊崇舍弃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的道德;磨砺精益求精、刻苦攻关的决心和毅力;胸怀天下为公、做事公正和待人平和的优秀品质,在“为党为国、为集体发展、为个人成长和为服务社会”等四个层面上,努力做好样板支部创建“四篇文章”。通过创建样板支部,有效推进党建和业务同促进同发展,把支部所在的精确制导与控制研究所打造成为展示学校科研成果的窗口单位和一张靓丽名片,成为陕西省劳模示范岗和陕西省优秀教学团队。

为国担当 勇攀科研高峰

党支部始终坚持西工大“三航”特色,在科研工作上始终牢记航天人的使命和责任,坚持把科研精力和方向放到国家急需的国防领域和重大型号工程,重点解决国防工业中的卡脖子技术,真正地为国家国防现代化发挥力量。团队近十年来先后发射小卫星4颗,飞行器2种,参加国家重大工程和重点型号多项,参加了国家的一些杀手锏型号的研制工作。

 

集体奉献 甘做小事苦事

党支部始终坚持把集体利益作为最高的原则,教育党员“个人的事情再大也是小事,国家的事情再小也是大事”。支部多次强调在集体中,要忘记自己的利益,要全身心的投入到集体的工作中,只有集体好了才能有个人发展的舞台。因此支部党员教师经常带头做小事做苦事,例如支部教师经常带领学生打扫卫生环境、搬运设备、积极参加实验室装修改造工作。还有一些党员甘心长期从事实验测试工作,默默的为各种重大型号奉献自己的力量,他们不出头、不图名,只愿做一颗有用的“螺丝钉”。

追求卓越 勇做大国工匠

党支部只有22名正式党员,但是却承担着两个国家型号和多项科研课题。在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下,很多人容易出现应付和懈怠的思想。但是对于航天工程来说,任何的不足都会是01的成败问题,只要存在一丝隐患就有可能让整个工程失败。因此支部始终教育党员无论做什么,要么不做,要么做到最好。这种精神引领使得支部教师先后在教学和科研上不断拼搏努力争创佳绩,先后获得国家科技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获批国家级课程6门,指导学生获得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冠军。

天下为公 敢于弘扬正气

党支部积重视党员思想品德培养,从制度上弘扬正气倡导正能量。支部工作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和公开的原则,支部党员之间无论职务多高、年龄相差多大都可以当面批评。在支部组织生活会上,支部采用无记名投票打分方式评价每个党员,发挥了有效客观的评价作用,真的让一些党员“红红脸、出出汗”,达到互相帮助、互相提高的目的,起到督促党员进步和防微杜渐的作用。支部建立以来,全体党员未发生师德师风和党风廉洁问题,教师在学生中普遍反映良好。

 

文:卢晓东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