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航天学院空间操作技术研究所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4日 14:25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328日下午,航天学院空间操作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秦飞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马卫华主持。

会议共由四部分组成,包括:党支部2021年度工作总结,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测评,以及总结点评。首先,马卫华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2021年度党建工作完成情况和支部亮点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度剖析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接着,参会的支部党员逐一发言,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所有党员均悉心接受同志们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举一反三,认真整改;随后,参会党员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对支部班子和党员进行了评议。

秦飞对本次组织生活会作了总结和点评。秦飞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发言针对性强,勇于剖析自己,达到了思想交流、自我教育、自我检查的目的。此外,秦飞还强调,要围绕支部总体工作,做好问题整改,勇于自我革命;要将研究生培养、本科生教学与支部特色相结合,把国家重大任务等科研资源落到学生培养上;青年教师的成长也要贴合国家重大需求,在关键学科方向重点部署,努力成长为优秀人才;要坚持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落到实处,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支部书记马卫华表示,空间操作技术党支部将围绕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扎实开展整改落实。空间操作技术党支部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为国家培养高素质航天人才为己任,用更好的成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文:张帆、马卫华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