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推动学院发展”——航天学院领导班子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二〇二研究所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0日 16:58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重要论述要求,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深化校企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思政教育、学生就业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11月15日,航天学院执行院长岳晓奎和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黄越带领院领导班子成员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二〇二研究所调研交流,二〇二所所长董文祥、副所长刘奇涛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会前,作为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实践教学内容,中心组成员参观了吴运铎纪念馆,了解我国兵工事业的开创者、被誉为“中国保尔”的吴运铎同志的光辉事迹,深刻感悟他“把一切献给党”的崇高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报国基因、踔厉奋发前行。

座谈会上,双方首先介绍了参会人员,刘奇涛介绍了二〇二所组织架构、党建、装备业务等基本情况,岳晓奎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及学院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现状等情况。

随后,双方重点围绕产教融合发展、科研项目联合攻关、师生思政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达成了一定共识和合作意向。

岳晓奎和董文祥代表签署了《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二〇二研究所共建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书》,黄越和刘奇涛代表签署了《西北工业大学“大思政课”实践教育基地共建协议书》《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二〇二研究所与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协议书》,双方领导为基地进行了揭牌。

最后,双方总结时共同表示,将以本次交流为契机,结合各自优势资源,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校企合作,增进双方在关键核心技术、新兴前沿技术、重要型号任务、专业技术人员学历教育、师生思政教育等方面的深入合作,为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作出更大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文:刘晓强

审核:岳晓奎、黄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