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不凡事 >> 正文
广宇星辰,翱翔九天 | 这个学霸宿舍200%的不简单!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19:50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不同爱好,不同性格

来自不同城市的四位男生

在西工大,住进了同一间宿舍

不同的梦想却有着相同的信念

在四年的大学生涯里

他们相互勉励,一路前行

宿舍100%党员率、100%保研率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

航天学院2018级本科生的“双百”宿舍

看看他们的故事

秦晨、高宇、陈星宇、陶文广四人来自不同的城市,有着不同的生活经历以及不同的性格与爱好,只因共同的“航天报国梦”使他们在同一个宿舍相遇。在大学的三年多时光里,他们四人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最终整个宿舍以优秀的成绩全部保送研究生。

(从左至右:高宇,秦晨,陶文广,陈星宇)


高宇

个人简介:2000年生,中共预备党员,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2018级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本科生,担任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二班团支部书记。

所获荣誉:2019-2020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标兵”、2020-2021年度“最美志愿者”、战疫青年先锋、校优秀学生、院优秀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等。

科研经历:《多无人机编队及避障控制技术研究》,省级大学生创新项目,省级重点在研。

毕业去向:保送西北工业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


秦晨

个人简介:2000年生,中共预备党员,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2018级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本科生,担任班级学习委员。

所获荣誉:第十一届智能车竞赛三等奖,第四届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三等奖,第二届结构设计竞赛三等奖,校优秀学生,优秀志愿者等。

科研经历:作为成员参与校级大学生创新项目《基于双目无人机图像识别技术的行车人员头盔识别跟踪系统》,在研。

毕业去向:保送西北工业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


陶文广

个人简介:2000年生,中共预备党员,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2018级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本科生,担任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二班生活委员。

所获荣誉: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陕西省“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标兵,“爱生”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第十届智能汽车竞赛二等奖等。

科研经历:《多无人机编队及避障控制技术研究》,省级大学生创新项目,担任项目负责人,省级重点在研。

毕业去向:保送西北工业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学位。


陈星宇

个人简介:2000年生,中共预备党员,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2018级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本科生

所获荣誉:2019-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第十二次陕西省高等数学竞赛特等奖,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

科研经历:作为成员参与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飞行器智能容错控制技术研究》,已良好结题

毕业去向:保送西北工业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学位


一块“门牌”,四颗“红心”

刚入住宿舍时,大家纷纷被门上的“党员宿舍”四个字深深吸引。在这个门牌的激励加持下,大家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水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三学年,他们四人终于被党组织接纳,成为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他们经常在宿舍共同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新中国简史、党史,并交流学习心得,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此外,通过宿舍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他们及时发现每个人身上的问题,大家一块监督,使宿舍形成良好的学风和融洽的兄弟关系。

相互监督,相互促进

在2018年的开学典礼上,汪劲松校长勉励大家“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精彩”。三年多的时光里,他们不仅仅是同学、室友,更是圆梦路上的好伙伴。他们脚踏实地、拼搏奋斗,不怕苦、不怕累,努力完成好求学期间的每一项学习任务和工作任务。他们经常在宿舍讨论课堂上的问题,互相分享学习资料。从入学开始,他们自发形成宿舍晚自习制度,无论周内周末,晚自习雷打不动,通过三年多的互相监督,互相学习,最终四人的综合成绩均在专业前十。

实践丰富,努力成长

此外,他们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形成一个强有力的团队,在学校组织的各类创新创业竞赛、校园志愿活动中,都能看见他们的身影,宿舍四人志愿服务累计时长已逾1000小时。


在闲暇时间,他们也会一起去聚餐、唱歌、爬山。“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他们特别注重体育锻炼,经常一起游泳、跑步,四人组织羽毛球双打,通过一系列的体育锻炼,形成了良好的作息习惯和强健的体魄。



优秀会“传染”

共度的匆匆时光

他们并肩进步,共赴愿景

共同见证了彼此的成长

在通往“航天梦”的道路上

他们牢记初心,相互鼓励

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伟大的航天事业之中

愿他们在下一阶段的人生旅途上

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为新时代的“航天梦”继续接力奋斗



文:刘双喜

图:各受访者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