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不凡事 >> 正文
翱翔榜样力量——航天学院2019级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 19:59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近日,航天学院面向大一新生,采取线上形式,组织开展了翱翔榜样力量——先进事迹分享会。本次分享会共邀请了三位2019级学生分享先进事迹,旨在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做好示范、树立榜样力量,帮助他们更好的规划大学生涯。


吴君豪——“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个人简介: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2019级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本科生,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一班团支部书记,优秀共青团员。

所获荣誉:学业成绩125.71,综合测评115.65,均排名专业第一,90+课程占比85%;四级成绩633,六级成绩588,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参与“知党史·跟党走”课程思政作品大赛获三等奖;参与20202021迎新志愿服务活动,参与航天学院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135.5小时;参与“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获得校级先进个人荣誉。曾获吴亚军三等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先进个人、学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科研经历:参与中央高校学生培育项目“面向紧急救援任务的智能空投及机器人自组网协同救援研究”;在未来AI大师夏令营接受“基于机器人操作系统的无人机智能控制” 课程训练,并获得“最佳营员”称号;作为队长开展校级重点大创项目“火星洞穴探测机器人系统”。

吴君豪从学业成绩、科研竞赛、国际视野、校园活动和社会实践等几个方面进行分享。他提醒大一新生不仅要严格对待选课,按照培养方案执行,还要认真对待高数类重要的基础性课程以及像线代、大物、计方以及概率论一类的难度较高的课程。除此之外,还向低年级同学提出一下几点建议:积极参与有老师指导的实践基地,例如舞蹈机器人、三维建模等来增强自己的动手能力;积极参与数学建模校园活动,为以后使用建模软件做准备;了解并参与大创项目或是实验室项目,为以后的科研工作积累经验;同时也不能忘记英语日常训练,在尽量一次通过四六级的基础上,可以考虑雅思托福取得更高成就;最后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鼓励同学们多参与一些校园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

李雨松——“勤学奋进,自强不息”

个人简介: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2019级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专业本科生,共青团员。

所获荣誉:学分积排名18/262,综合测评排名20/262。社会服务方面,曾担任班级文体委员,组织班级在大类的小班篮球赛中获得第四名的成绩;参与图书馆志愿服务,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志愿时长累计78小时。文艺体育方面,作为成员参加2021年建党一百周年百公里接力跑,学院获得第三名;参加“乘运动之帆 聚青春之力”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拔河比赛,学院获得第三名;参加三航杯篮球比赛,学院获得第四名。校园活动方面,曾获“四史”答题竞赛一等奖、火箭放飞大赛二等奖、党史竞赛二等奖、“鸡蛋撞地球”二等奖等。学科竞赛方面,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互联网+”校赛三等奖等。

科研经历:作为成员参与国家级大创项目《“欢乐田园”——智能化植保无人机》,重点在研。

李雨松主要从社会服务、文艺体育、校园活动、创新创业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他告诉同学们在遇到难度较高的课程时,一定要善于利用网络资源做好课前的预习和课后的复习工作;同时,要以严谨的态度对待各个课程的作业,在做作业的过程中追求精益求精以及注重自己能力的提高;最后,也提醒同学们身体是一切的前提,在学习的同时也不能忘记体育锻炼。

张乐天——“你虽本不完美,但并不妨碍你有一颗追求完美的心。”

个人简介: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2019级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本科生,担任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四班文体委员,优秀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

所获荣誉:学业成绩排名22/681,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多次获得优秀大学生、学业先进个人、崇德先进个人、勤奋博学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社会实践方面,曾获得2020年暑假社会实践线上分散项目一等奖、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院级优秀奖等;文艺体育方面,曾获得大类田径运动会100米接力赛第二名、小班足球比赛第四名、建党一百周年百公里接力跑第二名、迎十四运健身大赛三等奖等;科研竞赛方面,曾获得“互联网+”校内选拔赛三等奖。

科研经历:主持省级大创项目《火星无人探测器用微型粉末发动机设计研究》,在研。

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张乐天结合自身情况,同样给出了许多学习和规划上的建议,但是相对来说,张乐天同学的经历上体现出来的奋斗精神更值得我们敬佩与学习。学习的意义在于发展自身,追求进步,而因为现状的或喜或忧而导致的骄傲或畏惧都是不值得提倡的。现状步履维艰,未来也可以光彩耀人,正如张乐天同学的座右铭所说,虽不完美,但是要有一颗追求完美的心。



文字:王梦瑶,黄学强

图片:乌瑞珍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