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不凡事 >> 正文
身边人,不凡事 | 记航天学院2022年研究生“优秀毕业生”(一)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4日 23:32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温晶晶,中共党员,飞行器设计专业博士研究生,师从文立华教授。作为一名本硕博都就读于西北工业大学的纯西工大造,对于母校的眷恋尤其深刻。忘不了启真湖畔的小风杨柳;也忘不了旺园楼下的夜市如昼;忘不了结构楼独有的“振动、冲击与噪声”;忘不了每一个老师和同学的人面桃花相映红;更忘不了无数个夜晚的挑灯看剑,你要问我西安最美的风景在哪里,我想还是那凌晨四点的友谊西路。

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累计发表SCI论文5篇(均为2区以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中文EI论文2篇,中文核心论文2篇;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两项,登记软件著作权3项;主持西北工业大学博士论文创新基金重点项目一项;获得英国卡迪夫大学Research Associate职位工作一年;获得工信创业奖学金二等奖一次,吴亚军一等专项奖学金一次,航空工业二等专项奖学金一次,罗麦科技航天奖学金三等奖一次,西北工业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和“优秀研究生”称号各三次。

毕业去向: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和苏州东菱振动试验仪器有限公司博士后工作站联合培养博士后。

毕业寄语:吃饭时吃饭,睡觉时睡觉,读书时读书,未来不迎,当时不杂,既过不恋。


王无为,中共党员,导航、制导与控制专业博士研究生,师从张科教授,研究方向为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视觉目标跟踪技术。博士期间曾担任党支部组织委员及班级学习委员,对待工作积极认真,主动承担工作责任,不断求知、不断进步、不断突破,在各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博士期间,他曾主持西北工业大学博士论文创新基金(重点项目),以第一/通讯作者的身份在IEEE Trans. Cybern.IEEE Trans. Circuits Syst. Video Technol.Inf. Sci.等高水平期刊上发表SCI论文共4篇,以第二发明人身份申报国家发明专利2项,并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荣获西北工业大学2022届研究生优秀毕业生、国家奖学金(2017年)、一等学业奖学金(20172018年)、一等社会奖学金(2018年、2019年)。

毕业去向:西安邮电大学专任教师


马世超,中共党员,飞行器设计专业博士研究生,师从宁昕教授。博士期间,秉承着“公诚勇毅,三实一新”的校训校风,在严谨的学校氛围以及老师的关怀帮助下,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妥善处理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会议论文1篇。在科研竞赛中获得国家级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此外,荣获博士国家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陈士橹”飞天奖学金等奖励。

展望未来,我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来要求和激励自己,不断完善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毕业去向:中山大学博士后



文图:刘双喜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