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不凡事 >> 正文
身边人,不凡事 记航天学院2022年研究生“优秀毕业生”(六)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16:19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CADB

刘露,中共党员,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专业,师从何国强教授,研究方向为复合推进剂燃烧改性与调控,担任航天学院研究生助管、19202-6班生活委员。硕士期间,认真学习,夯实专业基础,课程平均成绩91.13,综合测评成绩11/173。在校期间,她参与多项课题研究,以第一作者发表SCI一区论文2篇,中文核心1篇,会议论文3篇,曾获蒋震奖学金、吴亚军奖学金、社会活动奖学金、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同时,她积极协助课题组内同学开展实验,在科研上共同进步。作为研究生助管和小班生活委员,她积极参与学院的各项工作,在提升自我能力的同时,力求为学院和同学们贡献自己的一份能量。

个人寄语:人之抉择,难以处处顺滑,但求不做浮萍。而每一个你我,绝不躺平,绝不由天,要努力在时代与命运的罗盘上刻下印记,以千万个一粟聚成洪流,汇于沧海。

毕业去向:本校攻读博士学位


390C8

杨德敏,中共党员,飞行器设计专业,师从唐硕教授、李易副教授,研究方向为无人机气动外形设计与优化,曾担任党支部宣传委员、陕西省航空学会探空火箭与空间技术俱乐部副理事长。硕士期间,他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位于专业前列,发表会议论文1篇、授权专利2项,参与完成国家级课题两项。他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参与组织多次“探空火箭国际暑期学校”、“校园航天科普活动”,受众达500余人次,获校内外一致好评,有效支持了学校招生宣传工作。此外,他还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无偿献血达10次,参加“同心战疫”——线上家教志愿者活动,为医护人员子女提供课程辅导。

个人寄语:硕士三年,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希望大家能抓住这短暂的时光,找到自己喜欢的研究方向并深入下去,不要被繁杂琐碎的事务蒙蔽了眼睛、倦怠了心性。

毕业去向: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


杨一言,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专业,师从石磊副教授,研究方向为组合推进进气道。硕士期间,在学业方面,他两年综合测评成绩分别位于全院第6和第9,多次获得“吴亚军”专项奖学金以及“一等学业奖学金”。自硕士入学以来,他撰写和参与发表了9篇高水平论文,参加国际会议2次,申请专利8项,授权专利2项。在竞赛方面,他获得过“锦囊-2020”优秀创意作品三类作品奖以及“飞鲨杯”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二等奖。在社团活动方面,他曾担任陕西省航空学会星辰探空火箭与空间技术俱乐部动力组组长,在俱乐部平台的支持下参与了“探空火箭国际暑期学校”等多项俱乐部项目及活动组织工作。

个人寄语:“凭借上帝给我的力量,我无所不能。”

毕业去向:本校攻读博士学位



文图:刘双喜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