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不凡事 >> 正文
身边人,不凡事 | 记航天学院2022年本科生“优秀毕业生”(六)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6日 13:35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郑碧玉,中共党员,02021801班,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专业。在校期间,她成绩优秀,学分积排名:4/55,综合测评排名6/55。科研训练方面,她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获得良好结题;获得软件著作权一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EI论文一篇(已录用),合作发表EI论文一篇(已检索);在“三航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二等奖,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校级二等奖。她还积极参与学生工作,曾担任航天学院外宣部部长,工作尽职尽责。本科期间,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两次获得“校优秀学生”荣誉称号,获吴亚军三等奖学金和校一等奖学金。

毕业寄语: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毕业去向:本校攻读硕士学位。


郑力豪,02031802班,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在校期间,她学习成绩优异,始终保持着学分积和综测专业排名“双第一”,其中学分积为90.3,综合测评成绩为97.14。曾获国家奖学金、吴亚军三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等多项奖学金表彰。科研竞赛方面,他参加多项竞赛活动并获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二等奖、校级一等奖、C实验技能竞赛一等奖等奖项,同时还参与三项大创项目并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学生工作方面,他曾任航天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共青团兼职干部、国际学生联合会新媒体部部长、九弦音艺术社团队长等诸多职务,并在集体活动中大放光彩。

毕业去向:前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毕业寄语:愿你们都能拥抱各自的前程,永远独特,永远快乐。


周悦,中共预备党员,陈士橹飞天班,航空航天工程专业。学习科研方面,3年内修完191.5学分,总平均学分积为91.33,四、六级成绩分别为662和635分,大一学年参与省级大创项目并顺利结题,大三学年完成本科毕业设计并获评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设计,曾获评国家奖学金一次、中国航天科技集团CASC一等专项奖学金一次、校优秀学生及一等奖学金三次。社会工作方面,曾任小班团支书、三维设计协会团支书,现任小班班长。作为小班团支书/班长,她不仅负责统计信息、传达通知、管理班级事务,还曾多次组织班会、选课指导、陈士橹飞天班硕博方向座谈会等活动;作为协会团支书,她负责写策划案、会议记录、记账、分管办公室及社团答辩事项,全年共组织5次团日活动及1次协会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方面,她曾参与八十周年校庆、模拟联合国及图书馆的志愿服务,疫情期间亦担任所在楼栋核酸检测组织工作负责人。

毕业寄语: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毕业去向:本校攻读博士学位。


朱奕潼,陈士橹飞天班,航空航天工程专业。社会工作方面,她在大二担任学生天文协会社团团支书,担任班级团支书,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努力做到尽职尽责。在大一入学时加入航天科普志愿者服务队,前往周边小学进行航天科普活动,普及航天知识、传播航天精神,给孩子们种下航天梦的种子,曾获校优秀学生称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科技竞赛方面,出于对航空航天的热爱,她还加入了学校航模队,曾两次代表学校参加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获国家一等奖和三等奖。在第二届全国高校航空航天专业本科毕业设计成果交流会中获得团队毕设国家特等奖,积极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各类比赛,参与国家级大创一项并良好结题。

毕业寄语:始终满怀希望,勇敢无畏,少犹豫、多行动,为自己喜欢的事业不断努力。

毕业去向:本校攻读硕士学位。



撰稿:航小天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