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不凡事 >> 正文
身边人,不凡事 | 优秀班主任——李广宁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1日 00:07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李广宁,航天学院2018级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02011802本科班主任,博士,硕士生导师,欧盟FP7“玛丽-居里”学者(2014.12-2016.12)。2019年获评“何鸿燊航天科技人才培训”奖教金,20229月获评西北工业大学校“优秀班主任”称号。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是唐代诗人孟郊《劝学》中的诗句,也是李广宁老师担任02011802班主任时送给同学们的新生寄语。四年来,全班同学以此为铭,始终保持努力奋进的拼搏之势,也取得了丰硕成果:校级“优秀学生”16人次,院级“优秀学生”7人次,专项奖学金4人次,“国家励志奖学金”8人次;连续三年获评“先进班级”称号;年级专业学分积排名前10%的5人中,本班4人;12名应届生中,11人攻读研究生,其中保送研究生6人,2人获本科直博资格(专业占比2/3);校级优秀毕业生3人;本科毕业设计优秀论文2人(专业占比2/3),以及其他各类竞赛、科研、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等校级、省部级奖项若干。


浇花浇根,育人育心

对待每一个学生,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以“父母之心”关爱学生,引导学生心怀“国之大者”,是李老师多年来一直坚持的信念。为全面了解每位学生的成长经历和个性特点,大学第一次班会,李老师就要求每位同学提交一篇“自我介绍和梦想”的大作业,并留存为“字据”,借此打开与学生交流的窗口。在最容易出现学业问题的大一和大二,狠抓学风建设,在班级中建立“帮、传、带”的互助机制,针对学业有困难的学生,一对一、面对面谈话督促,鼓励学生克服困难,突破自我,为自己的人生留下无悔的青春记忆!


追梦筑梦,共同成长

课堂不是大学生活的全部,但学习是大学生活的重心。大学学习需要实现“内外兼修”。课堂外,李老师鼓励学生去接触、学习新鲜事物,在不断学习中对自己的能力、特长产生新的认知,从而明确人生目标。四年来,同学们通过参加社团活动、学科竞赛、志愿服务,能力得到迅速成长。李成龙、张潇予在担任航天学院学生会主席和副主席期间,多次组织并参与迎新晚会、航天日、暑期社会实践等大型校级活动,荣获社会实践西北工业大学校级队特等奖和陕西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标兵团队”的荣誉称号。梁澄汐曾任学生会宣传部部长,负责学院公众号航小天的运营与策划。高宇担任西北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副主席,被评为校“优秀青年志愿者标兵”、“战疫青年先锋”、“最美青年志愿者”,其所领团队获“西北工业大学抗击疫情先进集体”称号,组织开展的同心战“疫”活动团队被评为“陕西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组织团队”。李老师作为班主任,带领班级同学,致力于打造一个团结奋进的优秀集体,曾连续三年获评“先进班级”称号。到毕业时,班级5名同学成为中共正式党员,3名同学为中共预备党员,占班级总数的50%。“不抛弃,不放弃”不仅仅是02011802班全体同学坚守的信念,更是对学生家长的承诺。对于转入班级的4名往届生,针对每个学生的特点,李老师及时发现、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和思想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引导学生重树自信,最终全部顺利毕业,实现人生的二次规划。

为师者,惟匠心以致远。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祝愿所有老师心所向、行所至,桃李芬芳满天下!



文图:王思尧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