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不凡事 >> 正文
身边人,不凡事——记航天学院2024年研究生“优秀毕业生”(五)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20:53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房琰,2021级航天5班,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专业,师从陈凯教授,从事空中对准与组合导航相关研究。

在校期间认真完成理论知识学习,学位课加权平均成绩89.1,曾获得西北工业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中国航天基金会航天奖学金二等奖学金,获得西北工业大学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积极参与工程项目实践,积极创新,以学生一作的身份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项,其中3项已得到授权。积极参加各类学术会议和创新竞赛,到武汉、哈尔滨等地参与学术会议,曾获第十一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部级金奖。将赴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工作。

经验分享和建议:回顾在母校求学的七年,我学到了许多理论知识,也锻炼了工程实践能力。由衷地感谢航天学院对我的培养和栽培,感谢导师对我的教育和指导。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岗,积极乐观,勇往直前。


冯奕铭,中共党员,2021级航天学院硕士10班,航天动力工程专业,主要从事液体火箭发动机以及过氧化氢催化床的设计、研究工作。

在校期间,获得航天学院 2021-2022 学年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以及2022年中国航天基金会航天三等奖学金;获得航天学院 2022 年“优秀研究生”的荣誉称号;获得“新动航空杯”第九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校级二等奖。目前已获本校攻读博士研究生机会。

经验分享和建议:做人如水,做事如山。


胡云,2021级硕士生,机械专业,师从惠卫华副教授。

综合测评成绩78.3,专业排名第五。获得了一等学业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吴亚军三等奖学金、中国航天基金会航天二等奖学金和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参加“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国际合作能力提升项目培训会志愿服务24h,疫情期间曾参加检验出入校手续志愿活动3h。

经验分享和建议:为自己制定一个长期可实施的生活及职业的计划,向着目标努力前进。在研究生期间多参与导师的科研项目,累积经验,为后期的职业规划做准备,同时,尽自己能力去撰写和发表论文,这将成为简历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最后,别忘记热爱生活,热爱自己。


贾书榛,共青团员,航天学院2021级硕士2班,机械专业,师从苟建军副教授。

在校期间,担任班级心理委员,综合测评成绩班级排名第1,专业排名2/78。2021-2022学年,获得二等学业奖学金。2022-2023学年,获得“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获得铂力特一等奖学金、校设一等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自2015年至今,协助父亲完成抗战阵亡将士纪念碑经费募捐、地址选取、政府协调以及纪念碑设计建造维护、碑文修改、节日祭拜等相关工作,参与关爱抗战老兵活动。疫情封校期间,担任送餐志愿者。将赴航天科工三院三部就业。

经验分享和建议:不自量力与志向远大的区别在于努力程度得不同,不被挫折和失败击败,夸父被记住不是因为触摸到了太阳。学海无涯,脚踏实地,拓宽视野,眼前迷雾依然存在,但脚下道路逐渐清晰。


焦博涵,中共党员,2021级航天4班,航天工程专业。

在校期间,平均课程成绩88.13,荣获一等学业奖学金3次、二等奖学金1次、科为三等奖学金1次,优秀研究生称号2次,并担任空间操作技术研究所学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目前已获本校攻读博士研究生机会。

经验分享和建议:作为一名硕士研究生,我深知成功的关键在于持之以恒和追求卓越。除了努力学习,还要积极参与学术研究和实践项目,拓展专业技能和见识。建议保持良好的学习和时间管理习惯,与导师和同学保持良好沟通,共同探讨问题,相互学习。同时,要树立明确的职业目标,不断提升自我,勇敢迎接挑战,相信自己能够成就非凡。



来源:航天学院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