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航天学院成功举办法国波尔多大学IMS实验室David Henry教授以及Jérôme Cieslak副教授多场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0日 09:47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应郭宗易助理研究员邀请,法国波尔多大学IMS实验室David Henry教授以及Jérôme Cieslak副教授于20186119:00-10:3010:00-12:006129:00-10:3010:00-12:00在航天学院六楼多功能学术报告厅和四楼会议室举办了四场学术报告会,报告内容主要以故障检测、容错控制以及滑模控制在航空航天上的实际应用为主,具有扎实的理论深度,又与工程实际紧密结合紧密。报告会由航天学院副院长刘佩进教授主持。

 



David Henry教授作为法国波尔多大学IMS实验室带头人多年来长期从事于航天器故障诊断研究多项相关成果发表于顶级期刊《Automatica》和《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总引用次数超过1500次。在611日的首场报告会中,David教授主要以航天器容错控制中的故障诊断、主动容错控制与被动容错控制技术为主,介绍了IMS实验室近年来在容错控制方面的主要工作以及取得的主要成就。在612日的报告会中,David教授则介绍了基于μ分析的鲁棒FDI滤波器设计在航天中的应用,并以IMS实验室与ESA(欧空局)的合作项目为例,详细分析了在工程中应用故障诊断的重要意义和具体方法。

Jérôme Cieslak副教授在两次报告会中分别详细介绍了容错控制和滑模控制技术在航空航天中的具体应用实例,尤其是其在航天领域的应用以及欧洲航天器容错控制的发展情况,包括IMS实验室和Airbus(空客公司)的项目。会后,David教授、Jérôme副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并且一同品尝了法国波尔多著名的葡萄酒。连续两天的学术报告获得了参会同学和老师的热烈反响和一致好评。

61310:00-12:00,两位老师在学院四楼会议室面向学院的本科生和硕博生,对波尔多大学与中国CSC的本科、联合培养和博士学位项目进行了详细的宣讲,希望吸引更多的西工大学子前往波尔多大学就读,加强两所高校之间的国际科研合作。

    此外,David教授和Jérôme副教授还参观了包括微小卫星技术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等多个实验室,表达了与航天学院和西北工业大学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意愿。相信此次报告会能够对航天学院与波尔多大学IMS实验室的后续科研交流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撰写人:郭宗易,王心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