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航天学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14:10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12月21日下午14:30分,在航天学院4号楼413会议室,航天学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岳晓奎院长、龚春林副院长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全院1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动员会,会议由龚春林副院长主持。

 首先岳院长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资助基础研究的主要渠道,积极动员学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提升学院承接重要项目的能力。同时也肯定了2020年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取得的成绩,也提出了学院对2021年基金申报的希望与要求,并通过自己申报项目的经历激励大家大胆去挑战。同时也表示学院会积极加大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支持力度,竭尽全力解决教师申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龚春林副院长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基础研究是学校高水平创新成果的重要载体,同时也是教师个人职业发展的助推剂。他介绍了国家基金概况及2021年资助政策变化要点,对学院2021年基金申报工作做了具体计划和安排。并通过和其他学院各项科研数据对比,指出了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基金申报工作的方向。

 会上,学院2020年度“联合基金项目”获得者严启龙教授和”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张夷斋教授分别向与会的代表教师分享了各自的申报经历和经验,从项目摘要的凝练、立项依据的撰写、研究内容的组织、创新点和关键科学问题的提炼、分享了各自以往在基金申请过程中的成功经验。他们也分别从专家和申请者的角度,分享了基金申请书撰写的经验及评审要点,并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建议。

 随后与会的老师并就如何对待专家意见、如何组建团队成员、如何实施等方面相互进行了详细交流。现场教师进行了交流互动,气氛热烈。

 做好国家自然基金的组织申报工作是学院科研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动员大会的召开为我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申报吹响了号角,全院教师共同努力,争取我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基金立项取得佳绩,快速提升航天学院基础科学研究水平,进一步从而助推航天学院的科研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