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航天学院空天动力技术研究所师生开展消防知识学习及灭火器材使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0:19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为促进师生学习掌握火灾预防、火灾处置及逃生知识和灭火器材使用方法,增强应对火灾的能力,2021年4月14日,航天学院空天动力技术研究所邀请学校公安处专业人员来所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器材使用实际演练活动。学院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的杨国文老师和研究所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学校公安处许磊老师从火灾事故分析、火灾预防及日常注意事项、灭火方法及火灾逃生等方面为师生进行了知识培训,促使师生全面、科学地了解了相关消防知识,极大认识了规范操作和科学预防的重要性。

随后,公安处消防科老师在航天学院5号楼楼前现场组织了灭火演练。许老师向师生们讲授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灭火注意事项,并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示,师生们进行了灭火器使用实操练习,进一步巩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灭火时的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

最后,杨国文老师代表学院对保卫处给予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对本次活动的举办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活动,增强师生们应对火灾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