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第四届兵棋推演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9日 19:06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推动国防教育广泛深入开展,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主办,航天学院、动力与能源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共同承办的西北工业大学第四届兵棋推演大赛于5月27日正式启动。本次大赛共吸引全校200余名学生参加。

本次比赛旨紧密结合党史、军史学习,旨在强化学生国防观念,提升我校兵棋推演活动普及化、科学化水平。大赛以豫东战役为背景。豫东战役是由华东野战军外线兵团和中原野战军一部,在河南东部对国民党军进行的大规模歼灭战。此次战役,为解放军进一步开展中原华东战局,创造了有利条件,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5月27日至28日,大赛组委会在两校区分别开展两场培训动员活动,培训活动由大赛总导演刘双喜主持。刘双喜以“小棋子,大谋略”为主题,分别从“兵棋推演的发展、兵棋推演系列活动、兵棋+文化建设”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科学详细的讲解,深入浅出的向大家介绍了兵棋推演的内涵,激发起大家浓郁的兴趣。分赛区裁判长结合比赛所用兵棋的背景想定、推演规则进行了详细说明。“战车突进,合围全歼;机动迂回,侧翼进攻”,大家纷纷被兵棋推演的魅力所吸引。




据悉,本次校赛将从5月27日持续到6月18日,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采用单淘汰制。所有参赛选手将,扮演不同战争角色,分组对抗,直至产生最后的冠、亚、季军。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冠军的诞生吧!



文:刘双喜

图:刘双喜、张添钧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