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绿茵场上蛟龙腾 | 他们是这样的冠军队伍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0日 22:16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在本次航天学院小班足球赛中,有一支队伍一路高歌猛进,势不可挡,每场比赛均以大比分领先拿下。他们拥有最好的球员,拥有最好的观众,拥有一致的目标。今天让我们走进B5队(DL011914、DL012017联队),倾听他们与足球的故事。

B5队员名单


队长徐佳熠 航空航天大类2019级本科生


“有些热爱可能是一辈子,比如——足球。”

他是班级同学口中的“球王”,他是各种足球赛事里的“最佳射手”,他是驰骋在赛场上的前锋。就是这个不善言辞的谦逊少年,带着他平凡的梦想安静地走进足球世界,又安静地完成了一个又一个微小的梦想,在平凡中闪耀属于自己的青春之光。

个人感想:从小学开始我就参加大大小小的足球比赛,小到校级杯赛,大到全国联赛。在这些比赛中拿过几次冠军、射手王,当然也被前辈们“教育”过、“蹂躏”过。足球带给了我很多,从小学开始我就爱上了这项运动,一开始学着偶像梅西的动作在球场上肆意带球,到后来跟着专业教练不断夯实各项基本功。在初高中我也因为足球认识了十分要好的朋友,我们在比赛中齐心协力,共克强敌,从不埋怨,结束后又聚在一起,有说有笑。即使毕业后,我们仍会隔三差五一起踢球,这是我一辈子的财富。足球赶走了我生活中的阴霾,带来了无限的色彩。


马伊凡 飞行器动力工程2017级本科生


“如果热爱,就该一直都在。”

个人感想:小时候被电视机里球员们帅气的庆祝以及现场那火爆的气氛给深深吸引住了,从此就喜欢上了足球这项运动。一直到现在上大学,足球一直都是自己的第一爱好,每周去校队训练,周末去踢几场球,几乎是自己的必备行程。足球给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现在身边这样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哥们,也给了自己为学校和学院争夺荣誉的机会。


王睿之 航空航天大类2019级本科生


“银鞍照白马,飒沓如流星。”

个人感想:足球毫无疑问是我最喜欢的运动,我想这就是我的一部分吧。一开始并不了解球赛,慢慢地才知道,除了世界级的球员,其他球员一样很出色。震撼我的,不仅是球员们精彩绝伦的表演,还有他们的品质与态度。而踢球是一种享受,球场上不会有丝毫杂念,球在脚下的感觉令人痴迷。


张雅森 航空航天大类2019级本科生


“我要有能做我自己的自由,和敢做我自己的胆量。”

个人感想:我喜欢踢球是因为当时初中同学踢球的很多,足球也是世界第一大运动,而且当时个子不高,也没想着去打篮球。足球不仅强身健体,也非常考验人的团队协作能力,足球不是一个人的运动,就像是人不能脱离团队而独善其身。


杜文韬 航空航天大类2019级本科生


“成功就是多坚持一分钟,这一秒不放弃,下一秒就有希望。”

个人感想:足球是我最喜欢的课外体育运动,在踢球的同时还能认识许多知心的好朋友。我觉得和好兄弟一起踢球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在踢球的时候琢磨战术,和好兄弟打出心有灵犀的配合会令我十分激动和开心。


焦昱恒 航空航天大类2020级本科生


“我的身旁并不拥挤,除了足球,只有你。”

个人感想:参加这次足球比赛让我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的魅力,我们不仅在进攻方面展现出来超强的团队协作能力,在防守端,我们也依靠着团队协作击溃对手一次次极具威胁的进攻。


决赛精彩回顾

徐佳熠-两个进球

马伊凡-一个进球

王睿之-两个助攻

张雅森-多次争顶拦截,两次尝试射门

杜文韬-多次扑救

第一个进球

上半场第3分钟,徐佳熠拿球后发动快速反击,在两名防守队员的胁迫下起脚爆射直挂球门死角,首开纪录。

上半场第11分钟对手进球将比分扳平。

第二个进球

下半场第8分钟,王睿之发出界外球后站在原地,目睹徐佳熠连续晃动,从球场右侧向左侧盘带,几次假射真扣过掉3名防守队员,小角度冷静推射,足球从守门员裆下穿过直窜网窝,B5再次领先。

第三个进球:

下半场第14分钟,外援马伊凡中场断球,连续扣球过掉两名防守队员形成单刀,轻松推射破门,锁定胜局,帅气庆祝致敬偶像C罗。


体育精神向来都是勇往直前,

在所有美好的特质里,

勇敢总是排在第一。

只要从骨子里热爱,

在哪里踢都是王者。

文字:沈逢馨、王睿之

图片:孟毓晨、王 涛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