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航天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座谈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22:52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又是一年梅子熟,毕业季随着炎炎烈日,悄然而至。为进一步加强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增强学院本科毕业生职业规划能力,2021年5月31日下午15:00,航天学院在长安校区教东B311组织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座谈。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冬、17级本科生辅导员许锦以及17级本科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座谈。

首先,副书记韩冬为同学们做了《就业形势研判》报告。基于近年我国高校毕业生、留学归国、待业准备就业的大学生数量等数据,分析了目前毕业生所面临的严峻的就业形势。结合我院毕业生实际,对比了有业不就和无业可就问题的产生原因,结合航空航天类院所企业的招聘情况,引导大家思考人生方向,做好人生规划。随后,就今年学校关于科研助理和第二学位的政策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学校第二学位政策进行深入剖析,鼓励同学们利用好学校的政策。

最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沟通,帮助同学们思考对就业、深造、考研及未来规划的困惑,鼓励大家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未来,根据自身情况做出有利决策,最后也给大家送上了美好的祝愿,希望大家都能做好人生抉择,拥有美好的未来。

座谈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个人就业规划、学校第二学位和科研助理等方面的政策更加明晰。部分未能到现场参加座谈的同学也于当晚通过线上会议方式与2017级辅导员许锦、马志强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



文字:姜超然、乌瑞珍、许锦

图片:姜超然、许锦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