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2021探空火箭国际暑期学校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 20:59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73日上午,由我校航天学院、研究生院、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和陕西省航空学会主办,星辰火箭俱乐部与研究生创新中心承办的“2021探空火箭国际暑期学校”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举行了开幕仪式。陕西省航空学会秘书长向河女士、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殷春平老师、航天学院李易老师和暑期学校所有学员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李易老师作为星辰俱乐部理事长致开幕辞,介绍了航天学院往年举办“探空火箭暑期学校”的情况和星辰俱乐部的发展历程。殷春平老师对星辰俱乐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赞赏,希望加强厦门大学无人机社团与星辰俱乐部之间的交流。最后,陕西省航空学会秘书长向河女士致辞。她首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陕西省航空学会的发展历史,随后她对探空火箭暑期学校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通过探空火箭暑期学校的举办,能够逐渐向更多的大学进行推广,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活动中;二是,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够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做到学以致用,开拓自己的视野,结交到好朋友,并预祝此次暑期学校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后,所有学员作了自我介绍,并进行了安全规范培训。此次暑期学校共有本科生和研究生学员50名,其中8名学员为我校留学生,活动时间为73日至11日。研究生院、国际合作处和国际教育学院为此次活动提供了有力支持。我校暑期国际学堂课程小型探空火箭设计(英)和“航天杂谈”与暑期学校采用线上线下混合的方式同期举行,邀请著名航天专家开设线上讲座,我校工程经验丰富的教师和星辰俱乐部的资深会员负责线下教学与指导,带领大家学习设计和制作探空火箭。暑期学校中外学员被混编为10个小组,工作语言为英语,每组将在国际化的氛围下,以团队协作形式设计和制作一枚火箭,并完成发射试验。


这是由星辰俱乐部负责组织的第六届探空火箭暑期学校。探空火箭的设计与制作是一项复杂而有趣的航天科技与实践活动,涉及飞行器设计、制造、试飞试验等若干工程实践环节,是一种能综合培养学生理论知识、科学研究、团队协作、国际交往与开拓创新能力的有效方式。




文稿:李伟强

摄影:张晨曦、李晓宏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