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航天学院举行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 16:18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7月2日上午,航天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长安校区教西D100举行。执行院长岳晓奎、党委书记高光良、副院长龚春林、孟中杰,院长助理李伟,各班班主任以及本科生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毕业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韩冬主持。

图1 航天学院举行召开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图2 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冬主持毕业典礼

典礼伊始,党委书记高光良老师宣读《关于表彰2021届本科生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我院丁舒昱等36名同学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党委书记高光良和执行院长岳晓奎为36名优秀毕业生颁发航天戒并向各位优秀毕业生送上了祝福,希望各位优秀毕业生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珍惜荣誉、戒骄戒躁,为母校争光添彩,为祖国建功立业。

图3 航天学院党委书记高光良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

图4 优秀毕业生航天戒颁发仪式

毕业生代表秦伯羽同学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不舍和对师长的感激,向大家献上了自己的毕业祝福,愿身之所往终能到达心之所向的远方,愿大家都能追寻自己的热爱,认识自己的光芒,创造出无限的可能,探索浩瀚宇宙,为祖国的航天事业、为国家崛起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5 毕业生代表以及家长代表发言

白晓萌同学家长白书鹏作为家长代表发言,他向2021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也向为同学们的成长倾注了爱心与热情、汗水与智慧的老师们表示了衷心感谢,他祝贺各位同学顺利毕业,祝愿大家的道路越走越宽,未来更加美好。

随后进行了本科生毕业生授戒仪式,航天学院寄情于物,将“公诚勇毅”的校训与“航天精神”相结合,推出系列毕业戒指,希望通过毕业生戒指,提醒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每一位学子,时刻谨记自己是一“戒”书生,永远坚守自己的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

图6 航天戒授戒仪式

之后,班主任代表闫晓东教授发言,闫晓东教授代表各位教师为同学们送上祝福,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本科学业,顺利毕业。他还向同学们叮嘱要用良知去明辨是非、区分善恶,抉择公平与私利;用情怀去爱国家、爱事业、爱家庭;用担当挑起青年的责任、工作的职责和家庭的担子;用勇气去面对挫折、敢为人先、引领创新。

图7 班主任代表发言

最后,执行院长岳晓奎教授发言,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诚挚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向一路走来为大家倾注心血的老师和家长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岳院长向即将毕业的学子们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勇担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二是希望同学们保持自信、敢为人先,传承中国航天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志气,保持“舍我其谁”的气概和“非我莫属”的毅力,勇猛精进、敢为人先,努力成为引领未来的栋梁之才;三是希望同学们坚守定力、矢志创新,要有“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品格,在成长的道路上始终坚守定力,不怕失败,不惧难题,更不急于求成,以持之以恒的耐心和毅力不断前行,矢志创新。

图8 执行院长岳晓奎讲话

毕业典礼在《西北工业大学校歌》合唱声中结束。随后,岳晓奎院长、孟中杰副院长、闫晓东教授、严启龙教授为毕业生授予学位。

图9 学位授予仪式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毕业典礼虽已结束,但同学们的人生才刚刚启航。希望航天学院的每一位学子们从校园离开的时候都带有意气风发的少年气,带着梦想和责任,继续发扬西工大精神,为“西工大现象”再添一笔浓墨重彩!



文:乌瑞珍

图:马志强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