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航天学院召开研究生综合素养测评办法修订情况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1日 15:03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为推进研究生教育评价改革,近期,航天学院修订了研究生综合素养测评办法,并于9月3日下午召开修订情况汇报会及意见征求会。会议由院长助理、博士研究生辅导员王鹏主持,硕士研究生辅导员玉选斐及各班学生代表参会。

2AEF32

会上,王鹏阐述了本次研究生综合素养测评办法修订的原则: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综合素质测评,着重解决以往评定过程中有争议的问题。

32CF2C

随后,王鹏详细介绍了测评办法修订前后的变化。本次新修办法内容包括思想政治素质评测、学业评测和全面发展评测三项,对比原有办法,主要有三个突出变化:一是限制参评科技成果的提交数量,着重强调学术成果的质量;二是提高了硕士研究生科研成果及学科竞赛的测评权重;三是提高了博士研究生学科竞赛的测评权重。此外,在论文、专利以及学科竞赛等项目的评分细则上也作了相应变更。

汇报结束后,参会学生代表展开讨论,围绕新修评选细则内容积极提问,并提出意见建议。学院将充分吸收同学们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测评办法,统筹做好测评办法实施,确保新办法尽早落地执行。



文:欧树彦、刘双喜

图:欧树彦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