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百年党史人人讲,红色记忆代代传——飞行控制研究所研究生第1党支部党史人物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19:47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人人讲党史”活动,讲述红色故事,重温党史历程,汲取奋进力量,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飞行控制研究所研究生第1党支部于2021年10月13日开展了“百年党史人人讲,红色记忆代代传”的党史人物分享活动。本次活动有党员同志和非党员同志共同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赵红主持。

首先,党员同志赵红为大家讲述了为三秦播下革命火种的第一人——魏野畴。赵红同志讲述到魏野畴为了中国革命,为了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从陕西转战中原,最终将一腔热血洒在了皖北平原的热土上,他的光辉业绩给西北人民、皖北群众留下了永不磨灭的红色记忆。我们要努力进取,学习魏野畴烈士为国为民,忠于革命的伟大精神,不断拼搏奋斗、激励前行,在党的指引下,与时代同频,与国家共振,以实际行动展现担当,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不懈努力!

党员张忠綦同志为大家分享了于敏的故事。张忠綦同志谈到于敏不计个人得失的精神值得每一位共产党员学习。在美国对中国核讹诈的背景下,他毅然决然为祖国奉献一切。放弃了出国深造的机会,放弃了与家人相处的时间,放弃了自己已有成就的研究方向。为了早日克服难题,他工作起来不吃不喝,直到得了十二指肠溃疡。这种钻研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身为科研工作者,只相信真理不相信权威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身为带头人,主动承担责任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严格遵守保密条例的保密意识值得我们学习。身为当代的研究生,我们的科研环境已经今非昔比,国家也日渐强大。我们更要继承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奉献精神。

飞行控制研究所研究生第1党支部积极分子曾诚之为大家分享了陈然的故事。曾诚之同学讲述到这些年轻而信仰坚定的党员同志们倒在了重庆解放的前夕。他们没能亲眼看到新中国。但是凭借想象,他们在狱中做了一面五星红旗。最后,飞行控制研究所非党员同志曹汐为大家分享了刘伯坚的故事。正是无数像刘伯坚这样的共产党人对党忠诚,对马克思主义的坚持成就了今日的中国共产党,成就了今日中国之盛况。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写无愧革命先辈的精彩华章。



此次我们支部召开的党史人物故事分享会非常有意义,党员和非党员同志重温党的历史,以上台讲述的形式帮助大家深入学思践悟,汲取先辈们在鲜血与战火中绽放的智慧和力量。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练就过硬本领,为新时代航天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文字:赵红、张忠綦

图片:张忠綦、尹嘉骏、赵红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