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航天学院举办第21期飞天学术讲堂——倪茂林研究员科技论文写作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5:21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为增进我院研究生科技写作水平,提升我院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宇航学报》、《自动化学报》副主编倪茂林研究员应我院代洪华教授邀请于1120日下午做客飞天学术讲堂,做题为《科技论文撰写方法》的报告。报告以线上的方式进行,由代洪华教授主持,航天学院师生广泛参加。


倪茂林研究员首先解读了国家科技成果评价的新政策,鼓励师生们向国内高水平期刊踊跃投稿。并详细介绍《宇航学报》、《自动化学报》等期刊的投稿要求与稿件录用程序。针对具体的论文写作,倪茂林研究员从选题、文献查阅、构思、推导证明、仿真校验、初稿撰写和定稿修改等步骤进行详细阐述,还着重强调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必要性。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科技论文创新性、科学性、再现性、可读性以及规范性等五项基本写作要求的具体实现途径。报告中,倪研究员通过分享和解读稿件评审过程中的典型案例,提醒同学们要格外注意科技写作规范以提高稿件录用的成功率。正式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针对科技写作、期刊投稿等问题积极提问,均得到了倪研究员的详细回答。


《宇航学报》、《自动化学报》是国内航空航天工程和控制领域知名学术期刊,面向领域内理论、技术和前瞻性研究中的最新科技成果。倪茂林研究员现任《宇航学报》、《自动化学报》副主编,在卫星控制系统、空间智能控制技术领域取得多项国际领先水平的科研成果。本次倪茂林研究员的报告得到了师生的广泛好评,对加强和推动我院师生高水平论文的投稿发表工作有直接的促进作用。



文:张继烨

图:张继烨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