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空天动力技术研究所举行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1日 23:38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为加强研究所实验室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20211116日上午十点,航天学院空天动力技术研究所在航天学院4号楼六楼多功能厅举办了空天动力安全知识讲座,邀请航天科技集团四院41所安全生产处处长郝军来院作报告。空天动力技术研究所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各实验台负责人和部分师生参加了讲座。

郝军处长从四个方面为大家作报告,一是强调安全的重要性,结合41所的情况以及最近发生的一些安全事故,阐述了设立安全部门的现实意义和价值;二是讲解关于实验室安全的基本理论和操作规范,从理论层面提高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三是结合有关固体发动机方面的标准和相关事例,强调做实验时必须制定好试验大纲、实验实施细则以及应急预案,提醒师生注重实验风险管控;四是分析部分安全事故,警示并提醒师生要高度注重安全问题,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郝军处长的报告案例丰富、条例清晰,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重安全、守安全的意识,提高了安全知识和应急技能,对今后做好实验室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郝军,现任航天科技集团四院41所安全生产处处长。2014年至今,被聘为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专家。2014年至2018年,被聘为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安全生产专家。2019年,被聘为陕西国防科技工业安全生产专家。20201月,被聘为航天科技四院第五届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20206月,被聘为长城(天津)质量保证中心技术专家。)



文图:石磊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