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增强团员意识,强化青年担当”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19:02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1125日晚,航天学院学生会及团委宣传中心开展团课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冬老师作报告,从团的历史到团的基础知识,向大家讲解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

D175


韩冬老师从1919年五四运动讲起,团诞生于五四运动的胜利。19208月,社会主义青年团成立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最早的名称叫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192255日,在广州召开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代表大会宣告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成立。19575月,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召开第三次代表大会,决定将名称又改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简称“共青团”。

9ADA

讲述了团的历史,韩冬老师又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什么是共青团?”,从团的性质、入团条件,到团旗、团徽、团歌、团员证等,讲述了团员责任义务,鼓励大家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不当颐指气使的学生官。

最后,韩冬老师呼吁同学们砥砺奋进,听党指挥、跟党走,党旗指向哪里、团旗就插向哪里、青年就奔向哪里,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能力素质,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团有了更深的了解,要努力练就过硬本,力争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文图:夏文静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