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航天学院学生会访问西安交通大学宗濂书院团工委学生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19:19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会组织联动交流、相互借鉴,完善学生会组织机制,推动组织改革及功能建设,应西安交通大学宗濂书院团工委学生会的邀请,20211127日上午,航天学院学生会代表前往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进行交流。

42ADD

初相见

在宗濂书院团工委学生会的热烈欢迎中,我院学生会代表们踏入了西安交通大学这所充满历史气息的高校。在钱学森图书馆外的四大发明广场上,两院学生会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并集体合影留念。

之后,在宗濂书院团工委学生会同学们的陪同下,一行人对兴庆校园进行了参观,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书院的真诚相待以及宁静祥和、书卷味儿浓郁的校园氛围。


追溯源

之后,学生会一行人参观了西迁精神博物馆。在参观过程中,“溯源”、“西迁”、“致远”这三个主题贯穿始终,“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令在场同学为之动容,感慨万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迁精神对当代师生的寄语,被制成烫金字写在博物馆大厅正中央,激励并鼓舞着每一位大学生。


坐论道

下午,我院学生会干部、志愿者一行人来到西安交通大学团委中心,与西安交通大学宗濂书院团工委学生会成员进行座谈交流,会议由李振宇主持。

李振宇对我院学生会干部、志愿者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本次交流座谈的主题。双方参会代表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尔后,宗濂书院星火宣讲团从又“红”又“专”两个方面开展了特色知识分享,其中“头发二三事”一讲不仅提醒大家关注身体健康,还铺垫了座谈会的轻松氛围。

座谈会第四项及第五项,双方主席团代表分别介绍了学生会在各自院系的发展情况。我院学生会表示希望借本次交流机会,进一步学习经验,取长补短,创新思路,思考对策,努力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成效。最后,双方就在学生会改革及学生会建设中的经验心得与不足之处进行了交流和深入研讨。双方代表均表示,希望以本次交流座谈为契机,开展多领域、尤其是社会实践、创新创业方面的合作,促进两院学生会的共同发展。

座谈会最后一项,双方互赠礼物。航天学院为友方书院准备了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模型,友方书院则赠送了一具解剖人体骨骼模型。不同专业的一群青年往往能碰撞出生动有趣的火花。

本次座谈会成果颇丰,双方都在透彻深入的交流中对学生会工作展开和学生会发展方向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与认识。相信通过本次交流,我院学生会定能吸收友方书院的优秀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推动学生会组织发展,更好地为广大同学服务。

遥相念

最后,两校学生会代表在校园大门外合影 ,此次交流访学之旅圆满结束,愿两院友谊常青。



文字:贾若非、冯宇晨

图片:西安交通大学宗濂书院团工委学生会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