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启航新学期,逐梦新征程——航天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班团骨干线上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21:44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2022年1月9日晚,航天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班团骨干线上交流会,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肖飞、李玥,兼职辅导员刘源玮和班团骨干参会,会议由肖飞主持。

首先,李玥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当前疫情下的暂时规划和线上课程安排。接着肖飞对班级班子建设、团支部活动、班委责任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兼职辅导员刘源玮对两位老师的安排做出了必要的补充。

针对一些同学反映的目前还无法联系到任课老师的问题,辅导员们主动联系,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当下疫情期间同学们居住在宿舍,难免会有磕磕绊绊、矛盾摩擦的情况。针对此类问题辅导员老师们这样讲:同学之间,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用心去做,就没有化解不了的矛盾。肖老师亲切地说:“把彼此的矛盾纠纷、诉求以合理的方式去解决,而不要一时冲动做出让自己后悔的事情。如果在学习和生活上有什么困难,老师们欢迎同学们来交流谈心。”在交流中,辅导员老师们还不时和同学们分享起彼此疫情期间的生活故事,整个座谈会洋溢着轻松和愉快的气氛。

接下来的自由提问环节,三位辅导员耐心地解决了同学们提出的一系列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和困惑。对于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辅导员老师们则第一时间为同学联系协调解决。本次线上座谈会圆满结束。

航天学院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们“上班在岗,下班在职”的工作常态,“深入学生、注重方法”的工作方式,“不忘初心,躬身育人”的敬业态度也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同学。老师们用真诚,真心,真爱走进学生的心灵。我们相信,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各个方面都会取得新的成绩。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2022,我们一起加油。




文字:刘若愚

图片:肖飞

审核:韩冬